伊朗15枚導彈襲美軍基地 美軍目前無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當地時間週三凌晨,伊朗伊拉克的兩個美軍和聯軍駐紮基地,發射了15枚導彈,據悉目前沒有造成美軍傷亡。五角大樓對此聲明,將採取一切行動保護美國人和盟友安全。

五角大樓週二發布聲明,美東時間週二下午5點半左右,伊朗伊拉克發射了10幾枚彈道導彈,至少瞄準了美軍和聯軍所在的阿薩德基地,以及北部的埃爾比勒基地。

五角大樓表示,評估損失後,將採取一切行動保護美國人員以及盟友的安全。

駐巴格達的多位美軍官員表示,美軍沒有傷亡。

據報,伊朗發射了15枚彈道導彈,其中10枚擊中阿薩德基地,1枚擊中埃爾比勒基地,另外4枚導彈沒有擊中目標。

伊拉克庫爾德一家電視臺拍攝的畫面證實,至少一枚導彈落到了埃爾比勒基地50公里以外的空地上。

川普週二晚推文說:「一切都好!伊朗發射的導彈瞄準了伊拉克兩個軍事基地。正在對傷亡和損失進行評估。目前爲止,都很好!我們擁有目前世界上最強大和裝備最精良的軍隊。我將於明天上午發表聲明。」

週三,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通過伊朗官方媒體,證實發射導彈,聲稱是爲被美軍擊斃的蘇萊曼尼復仇。

革命衛隊還威脅美國撤出伊拉克的駐軍,還揚言,如果美國對襲擊做出迴應,將在美國本土進行報復;並聲稱,之後的行動將鎖定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迪拜和以色列海法等城市。

據悉,國務卿蓬佩奧,以及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二晚間抵達白宮。白宮附近加強了安全戒備。

美國參衆兩院議員已收到行政部門有關伊朗攻擊的報告。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週二表示,將禁止美國航班在伊拉克、伊朗、波斯灣和阿曼灣海域上空飛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