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稱導彈襲美基地80亡 美淡定回應:0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伊朗日前用導彈襲擊了兩處美軍駐伊拉克基地,以報復美斬首其二號人物蘇萊曼尼。伊朗稱美軍死80人傷2百人,但美國和伊拉克都表示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伊朗官媒報導,當地時間1月8日凌晨1時,伊朗軍方發起了代號為「烈士蘇萊曼尼」的軍事行動,向美軍駐伊拉克的阿薩德基地和埃爾比勒基地發射了多枚地對地導彈。

官媒聲稱,伊朗共發射了15枚導彈,阿薩德基地內至少有80名美國「恐怖份子」被殺、200人受傷,還有多架直昇機和無人機被摧毀。

隨後,伊朗外長就宣布,伊朗「採取了自衛措施並且已經結束」,不尋求事態升級或戰爭。

而美方和伊拉克方面事後都表示無傷亡報告。被襲擊的基地內,同時駐紮美國和伊拉克軍隊。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很快在推特表示,「一切都很好!」

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表示,伊朗共發射兩個波次15枚短程彈道導彈,兩個波次間隔一個小時。其中,10枚彈道導彈命中阿薩德空軍基地,一枚「起義-1(Qaim-1)」導彈命中埃爾比勒基地,4枚「起義-1」沒有命中目標,墜落在埃爾比勒基地外;美軍使用陸地「密集陣」系統攔截了一枚「起義-1」導彈。

發言人還表示,目前美軍沒有統計到人員傷亡,由於事先探測到伊朗導彈發射,絕大多數人員在導彈到達前都已進入掩體。

專家指,「起義-1」彈道導彈射程有750公里,但精度較差,圓概率誤差至少有500米。

美國《洛杉磯時報》也引述匿名美國國防官員消息稱,伊朗向美軍基地發射的15枚導彈中有11枚擊中目標,但美軍方面沒有傷亡報告,美軍也沒有嘗試攔截導彈。

伊拉克軍方指,當地時間凌晨1時45分至2時15之間遭受22次導彈襲擊,17枚導彈落入阿薩德空軍基地,其中兩枚失效,另5枚跌入埃爾比勒空軍基地的盟軍總部,伊拉克軍人沒有傷亡。伊拉克保安部隊亦指未有人員傷亡消息。

不過,日本富士電視台援引「美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本次襲擊造成20名美軍傷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援引「消息人士」報導稱,對阿薩德空軍基地的攻擊造成了伊拉克士兵的傷亡。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