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航墜機殘骸傷痕累累 伊朗拒交黑匣子惹猜疑(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1月8日伊朗報復性發射十幾枚導彈襲擊美國駐伊拉克軍事駐地後不久,一架烏克蘭航空班機從德黑蘭起飛後墜毀。目前尚無確鑿證據可證實此事件是否與美伊武力衝突有關,但路透社發布的幾張墜機現場照片上卻顯示,飛機殘骸的機身上有不少疑似被子彈擊穿的孔洞,引發外界的猜疑。

當地時間1月8日清晨,烏克蘭航空一架編號為PS752的波音737-800型客機,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後不久即墜毀在德黑蘭省,造成機上176人全部遇難。

英國廣播公司記者哈希姆(Ali Hashem)在推特上發表的影片中可看到,有疑似飛機機身的物體在空中燃燒著向下墜落。這意味著客機在墜落到地面之前就已經起火。

目前尚無證據可以證實這起事故是否和伊朗與美國之間的武力衝突有關。

雖然大多數國際媒體在報導這起墜機事件時,都稱疑似技術故障導致發生了墜機事故,但路透社發布的幾張墜機現場拍攝的照片卻顯示,在殘留的機身碎片上有多處疑似被子彈擊穿而形成的小孔洞。

推特帳戶@Holbornlolz 轉發了這幾張墜機現場照片並發帖稱,「看來烏克蘭客機遭到襲擊。」

網友DevonBoy在這篇帖文和圖片下留言評論道:「在伊朗用導彈襲擊美國基地的夜晚,當軍隊的每個人都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的時刻,任何人如果認為這(客機墜毀)是單純的意外,都是相當幼稚的。」

網友GenghisKhanParty 也留言稱:「當你用伊朗的地空導彈擊中它時,確實會發生這種情況。」

網友F14V!U5 F3RN4ND35則指出:「這些洞看起來像是來自外部打擊造成的。」

最新的消息是烏克蘭航空墜毀客機的兩個黑匣子已找到,但伊朗當局拒絕交給波音公司或美國進行調查。

伊朗、烏克蘭和美國都是國際民航的成員國。按照現行跟國際民航組織規則,墜機事故的調查應在事發地所屬國家進行,但當前有技術能夠對黑匣子信息進行調查的國家,卻只有英國、法國、德國和美國。

伊朗航空局在事發當天已發布消息稱,「不會把黑匣子交予波音公司和美國人……伊朗航空局將展開調查,當然烏克蘭人可以參與調查過程」。

(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