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襲擊美軍伊拉克基地 國際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週二伊朗襲擊美軍和聯軍,駐伊拉克的基地,引起國際社會譴責。歐盟呼籲各方尋求對話。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譴責伊朗攻擊伊拉克軍事基地。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我們當然譴責,對駐紮聯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的襲擊。」

約翰遜呼籲伊朗停止報復行動,降低地區衝突。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三表示,在伊朗的襲擊中,澳大利亞駐紮在當地的軍人和外交人員安全。

莫里森表示,將美國等盟友保持緊密聯繫。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一直和盟友就這些安排保持聯繫,我們通過國務卿和國防部長,通過美國國防部長(保持聯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三表示,被美軍擊斃的伊朗二號人物 蘇萊曼尼罪有應得。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蘇萊曼尼要對不計其數無辜人民的死亡負責,他破壞了許多國家的穩定。」

內塔尼亞胡還說,以色列完全支持美國。如果伊朗攻擊以色列,以色利將堅決還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以色列完全站在美國一邊。」

新任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三呼籲各方停止武力,尋求對話。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當前危機不僅也嚴重影響(中東)地區,也影響到我們。必須停止使用武力,尋求對話途徑。」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三呼籲,各國政府通過外交手段,緩解中東緊張局勢。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呼籲所有有關國家,盡最大外交努力改善(伊朗和美國)的關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原定1月中旬出訪中東,菅義偉週三表示,日本將繼續觀察中東局勢,之後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尚敬、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