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 中共專制崛起是最大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簡稱CECC)1月8日發佈2019年度報告﹐批評中國人權與法治狀況過去一年繼續惡化﹐並認為﹐「威權主義在中國崛起是21世紀最大挑戰之一。」

美國聯邦眾議員-委員會主席 Jim McGovern﹕「委員會發現過去一年﹐(中國)人權狀況更差﹐法治狀況惡化。」

美國聯邦眾議員 Vicky Hartzler﹕「毫無疑問﹐中共正在犯下反人類罪。」

負責監察中國人權和法治狀況的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週三發表年度報告﹐總結了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間的情況﹐認為中共繼續加強對社會和政治的管制﹐全面審查言論﹐濫用司法及警察力量﹐鎮壓維權與信仰人士和少數民族。

報告尤其關切香港反送中運動﹐認為去年的抗議活動是前所未有的基層運動﹐顯示出人們對香港自治權受到侵蝕的深深不滿。

美國聯邦眾議員-委員會主席 Jim McGovern﹕「現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已簽字成為法律﹐美國政府應對所有任意拘留和其它粗暴踐踏人權的責任者﹐讓其為其行為負責。」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我們呼籲美國總統積極地實施這一法律。相信他也將這麼做。」

年度報告關注法輪功學員遭受的酷刑對待﹐並引用明慧網報導﹐2018年確認有69名法輪功學員因遭官員虐待而死亡﹐還有931名學員因堅持信仰而被判刑。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法輪功學員繼續在拘留期間遭受可怕待遇﹐包括暴力﹑強制灌藥﹑剝奪睡眠及其它酷刑。」

議員回答了有關「人民法庭」去年針對中共強摘器官的宣判結果。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我們在持續讓人們對此關注。我們相信要制止強摘器官﹐還需要做更多。」

今年該委員會向國會及政府提出的政策建議﹐包括制裁參與人權迫害官員﹐擴大應用《外國代理人法》﹐加強監管美國大學和智庫透明性,反擊中共銳實力等。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成立於2000年10月。今年是他們發表的第18份年度報告。這份報告也將提交給美國國會及美國總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