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全國講話:無意軍事回應 繼續經濟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伊朗週三凌晨向美軍在伊拉克的兩處軍事基地發射了共15枚導彈,作為對美軍無人機擊殺伊朗精銳部隊司令蘇萊曼尼的報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日上午發表全國講話,指這次襲擊沒有造成美國人傷亡,美國也不打算動用軍事力量回擊伊朗,而是決定對伊採取額外的強硬經濟制裁。他說,美國已凖備好擁抱和平。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上午向全國發表講話,回應伊朗此前向美國發起的報復行動。在發言中宣布,沒有美國人在這次導彈襲擊中受傷或喪生,被襲擊的軍事基地也只受到了少量的損壞。

他表示,美國長久以來忍受伊朗的攻擊行為,而現在伊朗的這種好日子已經結束。他說:「伊朗看起來是退下了,這對各方來說都是好事。」

川普指出,伊朗革命衞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此前在策劃新一輪攻擊美國的行動,他是一個「無情的頭號恐怖份子」,雙手沾滿了伊朗人及美國人的鮮血,而美軍剷除蘇萊曼尼,是向恐怖份子發出了有力警告。

川普還表示,美國將檢視所有回擊的方案,將會對伊朗進行額外的強硬經濟制裁

他在講話中亦談到《伊朗核協議》(JCPOA)。他說,伊朗發展核武的野心是對文明世界的威脅,伊朗必須停止在核方面的野心,也必須停止資助恐怖主義。他並表示,只要自己是美國總統,就絕不會容許伊朗擁有核武。

他呼籲歐洲、中國、俄羅斯和其他國家擺脫舊的《伊朗核協議》,而考慮與伊朗就核武問題達成新的協議,並向伊朗政府傳遞清晰和統一的信息。

川普說,美國無意動用軍事力量來對付伊朗,美國的經濟實力才是最好的震懾工具。他還強調,美國已達到了能源自給自足,不需要依賴中東的石油,今後將會重組美軍在中東的部署,讓北約更多進入到中東的戒備事務之中。

最後他表示,伊朗應該為合作打擊恐怖組織ISIS儘一份力,而美國已準備好與尋求和平的人士一同擁抱和平。

伊朗軍方在當地時間1月8日凌晨1點半左右,向伊拉克境內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l Asad Air Base)發射了10枚「徵服者313」中近程彈道導彈,同時向伊拉克北部埃爾比勒(Erbil)附近的美軍基地發射了5枚「起義-1」中程彈道導彈,但未造成美軍及其盟友的人員傷亡。

(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