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學生狀告CNN主流媒體誹謗案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日在地區聯邦法院舉行的聽證會上,同意賠償卡溫頓天主教高中學生尼克•桑德曼結案,但具體金額未公布。

去年1月卡溫頓天主教高中學生起訴三家媒體誹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盛頓郵報》和NBC Universal,要求賠償8億美元。

另兩家媒體的審訊日期待定。《華盛頓郵報》被桑德曼要求賠償2.5億美元,《華盛頓郵報》提出動議駁回起訴,而要求CNN的賠償超過2.5億。

桑德曼(Sandmann)的律師林伍德(Lin Wood)說:「此案的審理時間不得早於準備就緒的一分鐘或不得在準備就緒後推遲審理。」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威廉•貝塔斯曼(William Bertelsman)於去年10月28日恢復了桑德曼訴訟的部份條例,稱他將允許原告對33個報導中的3個進行調查。針對1月18日發生的事情,涉及與原著民激進份子內森•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所發生的對峙。法官貝塔斯曼(Bertelsman)的新裁決,是基於桑德曼的律師修改原申訴後做的。

據路透社報導,來自科文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的16歲高中生桑德曼在給美國地方法院的起訴書中說,《華盛頓郵報》利用1月18日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前拍攝的一段視頻對他進行無中生有的誹謗。他因此而索賠2.5億美元,這個數目恰好是全球首富亞馬遜網站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在2013年買下該報時支付的數目。CNN因此被要求賠償的金額超過2.5億美元。

訴訟書中指出,該報「錯誤地」以這名青少年「作為欺負的對象」,目的是推進該報對唐納德•川普總統的偏見。因為桑德曼是一名白人天主教徒,當天他在參加學校組織的一項實地考察活動——反對墮胎的「生命權遊行(March for Life)」活動,當時他頭上戴了一頂標有「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帽子。

「現在你說你看過錄像了——如果你當時花點時間看看當天事情的全過程(就會發現),尼古拉斯•桑德曼絕對沒有做錯什麼。正如我對別人說的那樣,他是在場的人中表現最成熟的一個。」 去年3月10日晚間,桑德曼的律師L.林伍德(L. Lin Wood)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生活、自由和萊文(Life,Liberty&Levin」節目採訪時這麼說。

「但CNN認為這個創意太好了——一個年輕男孩,頭上戴着『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帽子,他們就奔着他去了。」伍德繼續說。

「CNN的觀眾上午7點又在推特上轉發那個播過的1分鐘短片……馬上,網民們就去『炒』這個男孩。他們『炒』了至少兩天。」伍德又說,「他們為什麼不停下來,花哪怕一個小時的時間,瀏覽一下互聯網,找到真相後再做報導?也許在報假新聞之前應該這麼做。」

桑德曼的父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的兒子尼古拉•桑德曼是互聯網史上最聳人聽聞的遭受推特攻擊的受害者」。

針對桑德曼對《郵報》提起訴訟一事,川普總統去年2月20日早些時候通過推文對此事進行了回應,指出「WAPO(華盛頓郵報)為了宣揚眾所周知的針對唐納德•川普總統的偏見,無視新聞標準,不負責任地編造假新聞。」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