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律師丁家喜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北京人權律師丁家喜上個月26號在朋友家被山東國保警察帶走,手機等物品被查抄,之後一直下落不明。1月8號,他的妻子發消息說,代理律師彭劍到山東煙臺市公安局詢問,被警察告知,丁家喜被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西安黃雁村村民區政府上訪

陝西西安黃雁村的近百村民1月7號到碑林區政府上訪,要求碑林區政府城改辦支付拖欠的門面房租金, 但被接訪人員拒絕,之後,村民聚集到區政府大門口,高喊:「我們要見區長」, 最後被警察驅散。

陝西村民被鄉政府綁走 失蹤21年

陝西省延安市寳塔區川口鄉小李村村民高秀玲,1月6號在網上發表控訴書,說她的丈夫劉志斌,因土地被侵佔向鄉政府舉報,21年前,也就是1998年4月20號,被副鄉長李新計等人用繩子綁走,從此杳無音信。高秀玲多次去鄉政府尋找,但李新計等人不但不幫忙找人,反而用電棒、皮帶等毆打她。劉志斌至今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重慶維權人士因團年聚餐遭傳喚

1月6號,重慶市的一些維權人士舉行團年聚餐,同時為遭判刑3年剛剛出獄的朋友肖成林接風,餐後大家在一起合影留戀。第二天,肖成林和重慶冤民楊千志,先後因此遭到當地警方傳喚,說他們尋釁滋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