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住房疑難雜症 樓宇局首次開放當面諮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週三,在紐約市議長張晟的辦公室,市樓宇局首次舉辦一對一諮詢活動,讓對住房租房有疑問的民眾能獲得幫助。

僅此一次的這項活動,是紐約市議長張晟與紐約市樓宇局合作推出的,民眾有疑問不用再苦等電郵回覆,可以直接預約面談獲得解答。

紐約市樓宇局社區協調員 Nicole Vargas:「我們今天在這裡回答民眾問題,例如施工許可,確保民眾在規定範圍內施工,遵守守則和建築安全規章。」

在建築規章繁多的紐約市,民眾前來提問的問題,可以說是五花八門。

紐約市民 Gina Barros:「我們家的地窖一直讓我頭痛,每次都要打開一個天窗才能下去,要下去非常麻煩,我想建一個地下室,還有一個通往地下室的門。」

另外,樓宇局官員此次目的也希望幫助租客,不受惡房東的騷擾或驅趕。

紐約市樓宇局社區協調員 Nicole Vargas:「我覺得很重要的是,確保房東如果要施工,要遵守規章,也要顧及租客的安全。」

然而,一位前來會談的房東律師表示,房東也有受租客騷擾的時候。

房東律師 Eliezer Cohen:「我們遇到一個案件,租客每天都打電話抱怨房屋問題,卻不願意讓房東進去修整,房東願意去,但租客持續騷擾他。」

他表示,紐約市的政策一貫是偏向租客,紐約市給予房東的寬容和資源則較少。

房東律師 Eliezer Cohen:「紐約市不支持房東,他們整天評估這些規章,然後整天開罰單。」

活動第一次舉辦就獲得熱烈的迴響,從早上11點到下午2點,就有48組民眾預約會談,不管是租客還是房東都能來訴說他們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