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擦噴拖四合一 台機器人電子展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掃地機器人已經是現代家庭必備的懶人家電,週二在拉斯維加斯CES全美消費電子展上,來自台灣的科技公司,展出的掃拖地機器人與擦窗機器人的功夫,吸引不少眾人的目光。來看報導。

發明人趙志謀先生,因為發現傳統的掃地機器人只能吸地和乾擦,還需要人工拖地,為了節省時間和勞力,他發明了吸地、乾擦、噴水、拖地四合一功能的機器人,結合手機應用程式,掃拖地可以達到每分鐘六百至八百下。

台灣好樣科技總經理 趙志謀:「我們功能比較強的地方是,我們有八種清潔模式,有包括拋光模式,或者是廚房模式,也有寵物專用模式,還有靜音的模式和強力模式。」

台灣好樣科技業務代理 Grace Chang:「掃拖地機器人離地面非常近,所以它可以吸起各種微小塵粒,包括頭髮,另外機器人本身沒有滾輪,所以不會有頭髮纏繞的困擾。」

另外,同樣利用仿生科技的擦窗機器人,可以使用的範圍從窗戶、鏡子、浴室玻璃,到不同材質的水平桌面跟地板,垂直的磁磚牆面等,不僅輕巧也支持路徑規劃、手機應用程式遙控等高階智能機器人的功能。

台灣好樣科技總經理 趙志謀:「噴水的話,顆粒大概有15微米,非常小,」「我們能夠把它吸得住,就像蜘蛛或螺能夠吸在平面上面,像這麼15個微米的水滴,就是模仿人用哈氣的原理,能夠在玻璃上哈個氣,然後用報紙或抹布把它擦一下,就很容易乾淨。」

台灣好樣科技業務代理 Grace Chang:「有了超音波噴嘴,機器能把水轉變成水霧,達到最佳清潔效果。擦窗機器人的主要重點在於吸附裝置,有了它,機器人可以吸附在表面上,同時吸塵,加上機器本身有超細纖維布,所以非常耐用也可清洗,相當環保。」

從1月7日開始為期四天的2020全美消費電子展,聚焦人工智慧(AI)及機器人、智慧家庭、5G應用,吸引17萬多參觀民眾、4,500個企業品牌參加。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子文拉斯維加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