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再傳「脫貧神話」:8000萬人僅17人未脫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中共當局聲稱「2020年實現全民脫貧」,被指是愈扶愈貧,各地謊報「被脫貧」現象也持續曝光。日前,江蘇當局宣稱,江蘇去年底脫貧率已經超過99.99%,目前全省8000萬人口中,只剩6戶、17人尚未脫貧,引發輿論質疑。

綜合媒體報導,江蘇省政府扶貧辦主任朱國兵7日在中共江蘇省13屆人大常委會第13次會議上表示,過去四年,江蘇納入「建檔立卡」的省定6千元以下低收入人口2,542,114人,截至去年12月31日,只剩6戶、17人未脫貧

江蘇省扶貧辦還宣稱,波動幅度不會太大,報告中提到脫貧率達到99.99%以上是可以保證的。

不過,該數據引發大陸民眾議論,不少網友戲稱,自己「被脫貧了」。

還有網友諷刺稱,「既然只剩6戶、17人未脫貧,江蘇省政府何不對他們發放六千元人民幣,以實現全省脫貧?」

此前,習近平曾於2015年11月23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時,審議通過《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提出5年內實現脫貧,扶貧開發工作被指為「啃硬骨頭」。

2017年10月,十九大上,習近平表示,將脫貧列為主要目標,2020年實現農村貧困人口全數脫貧。

不過,中共當局承諾「2020年實現全民脫貧」的神話不斷被揭穿。

《寒冬》雜誌報導,2018年7月,江西省上饒市余干縣九龍鎮一名72歲村民被強迫搬家,全因住家太過破舊,影響脫貧的成果。老人並不願搬家,可政府官員接連3次上門騷擾威脅,最後老人被迫搬到兒子家。

當地一位老人說,她家的瓦房在2019年2月被查封,後遭強行拆除。村官告訴她,強拆她的房子是為了完成脫貧任務。她披露政府打着「脫貧」的旗號,推倒了村裡4座村民的房子,還逼着5戶村民拆了自家房屋。

同年11月19日,河南省項城市一位72歲老漢在房子被政府強拆後,絕望地上吊自殺。

一村民回憶說,老漢自殺前曾對一名村幹部大聲訴苦:「你把房子扒了,還叫人活嗎?這不逼着讓人死嗎?」

一個近50歲、從小殘疾多病的男子告訴《寒冬》雜誌,「共產黨對人民的欺騙,內幕只有親身經歷的老百姓才知道。」

他說,自己原先靠政府提供的微薄幫扶金以及網路小生意,讓他勉強維持生計、奉養父母及照顧孩子。但隨着2020年將至全面脫貧工作行將結束,他家的前景似乎更加悲慘。

根據中共政策規定,2020年要全部脫貧,全部都變成了「小康縣」,政府提供的微薄幫扶金直接被取消了。

一名村官對他們一家人說,「你們的低保再有7個月就取消了,全國都這樣,以後再沒有低保戶、貧困戶了。」他憤怒的表示,「低保一取消,我一家人吃什麼?政府光是為了個好名聲,不管老百姓死活!」

他更透露,他們家所收到的一切政府的補助,包括低保年收入、殘疾人生活補貼、兩個孩子在學校得到的補助全部加在一起,用來象徵他家已經「脫貧」。他怒批這相當荒唐,讓他們的生活更拮据。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