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探險團凶宅睡一晚 直播中驚傳鬼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日前,台灣靈異探險團彰化縣鹿港鎮一處凶宅,度過一晚並在網上直播,觀眾不斷留言說,看到鬼影或聽到鬼哭。而自稱有陰陽眼的直播主也說,看到晃來晃去的鬼影,張著眼睛吐舌。令人毛骨悚然。

單單聽說「凶宅」二字,就會讓許多人感到後背發涼。然而,日前台灣靈異探險團「鄉村天地直播台」,到彰化縣鹿港鎮一處凶宅度過了一晚。

據台灣《蘋果新聞網》9日報導,這間凶宅是一幢3層高的台灣傳統獨立屋,屋齡已超過40年,室內鋪了磨石子地板,沒有裝修。王姓屋主一家8口於36年前入住。過去18年來竟陸續有5人在屋中死亡。

先是王父酒後溺斃;2009年患有抑鬱症的大哥在梯間上吊身亡;2015年,三弟的友人造訪時因吸毒暴斃,數月後三弟也因吸毒過量,死在同一地點;2018年,四弟第4度上吊身亡。

如今,王家只剩在物流公司上夜班的二哥(46歲),獨居在2樓,此屋也因此成為了鄰裡口中的凶宅。

一年多前,為平息鄰裡議論,二哥辦過「送肉粽」儀式請走冤魂。

「送肉粽」是彰化臨海地區的特殊民間習俗,如有人自殺枉死時,為避免鬼魂怨氣太重找替死鬼,由當地廟宇舉辦法事,把死者使用的自殺工具和連結物送到海邊燒掉,以確保未來社區祥和及家人平安。

據悉,二哥曾將房屋出租給外地勞工,希望家裡多點人氣,但對方聽說出過5條人命後,倉促搬離,最後又只剩他一人,他因此養成回家不關門、不關燈的習慣。

日前,台灣靈異探險團到彰化縣鹿港鎮一處凶宅,度過一晚並在網上直播。示意圖( Brett Hemmings/Getty Images)

近日,蘋果記者與「鄉村天地直播台」合作,到凶宅住宿一晚,3名成員包括直播主LV、阿舍,及自稱有陰陽眼的Jackie。

剛進門Jackie就說:「看到一個在那邊(樓梯間)晃來晃去啊,還張着眼睛吐舌看着我們耶!」

Jackie繼續在屋內察看,走到三弟房內,即開始打嗝,然後他說:「這間有兩個喔,一個躺在這邊(房中間),然後一個站在那邊(牆角邊)。」

Jackie接着走到2樓,看了一會說:「這邊一個在這邊(2、3樓梯間)晃一下就不見了喔,不過也是上吊死的。」

Jackie驚人之言,讓一行人心驚膽戰。LV和阿舍認為,最令他們毛骨悚然是在2、3樓的樓梯間。因此兩人決定一人睡在一層樓梯間,方便進行「直接感應」。

當晚10時30分左右,LV與阿舍將王家的燈都關掉,在黑暗中探險直播。兩人帶領着網民,逐層探勘王家格局與事發位置。

當阿舍進入三弟房間坐下後,觀眾不斷刷屏留言說:「有聲音!」「這間機器干擾音好重!」「有哀怨哈氣聲。」「真的有哭聲!」

有些人還直呼,在畫面中看到明顯的鬼臉,並紛紛截圖上傳到社團中討論。

後來兩人移動到樓梯間,拿出消夜在鏡頭前吃,當畫面定格在LV吃燒粟米時,許多觀眾都聽到現場有相當微弱的聲音用台語說:「番麥賀甲某?(粟米好吃嗎?)」

事後有網民截取該片段上傳,網民們反覆聽完之後,紛紛直呼:嚇得起雞皮疙瘩了!聲音超清晰!

之後,阿舍從房裡搬出一張摺疊床開始睡覺,LV則趴到樓梯上,因為不好睡,大部分時間都在刷網民留言,希望能緩解緊張情緒,期間,仍有不少網民說,看到鬼影或聽到鬼聲。

次日凌晨約2時30分,二哥下班回家,招呼直播主之後,與網民聊天分享人生故事。

報導說,睡了一晚的LV與阿舍都說,其實在現場真的都沒感覺到什麼,希望觀眾不要想太多,以平常心看待平常事就好。

二哥也表示,就算有錢買土地蓋別墅,他也不會離開賣房子,因為在這裡都住了30多年,有家人的回憶存在着,再怎麼樣也不會搬出去。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