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知名美國專家被撤銷美簽 金燦榮也在列【舊金山焦點】

反美一時爽 中共御用文人訪美碰壁 數名大陸知名美國問題專家被撤銷十年美簽 金燦榮也在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近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已經撤回了部分研究美國問題學者赴美的十年簽證,這些專家就是大陸常說的「美國通」,這些學者如果想赴美,都必須和美國總領事面簽,才能重新獲得簽證。

意思說不是不給他們來美國的機會,但是以後要來美國,可能得不到十年的美簽,而是每次都要去大使館說明具體情況才能給發簽證。專家學者怎麽就被撤銷簽證了,肯定又是美國要遏制中國,很多人肯定要這麽想,今天節目中我就來分析一下,美國撤回這些「美國通」簽證的原因,到底合理不合理。

赴美簽證收緊這個說法已經有兩年了吧,首先我們說一下大背景,川普總統2016年上任後,採取不同以往的對華政策,指責中共通過間諜活動,竊取知識產權以及政治干預等方式,損害了美國國家利益。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調查,光是美國醫療領域中就有180起知識產權偷盜案與華裔有關係。

在中美貿易談判中,川普就把要求中共停止竊取知識產權這一項放在談判桌上,中共也承認了有盜竊行為,所以打擊這類案件,川普政府是毫不手軟的。導致的結果就是,2018年起就陸陸續續傳出一些科技領域政治領域的專家學者遭拒簽,2018年至少30名中國學者被川普政府列為不歡迎人士。另外,一些從事高科技領域研究的人員,以及相關專業的留學生赴美也遇到困難。

那麽,這次遭撤回的部分「美國通」是什麽身份呢,已知的有知名度的是以下三人:人民大學中國對外戰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燦榮、清華大學國際關系研究院副院長趙可金、南京大學國際關系學院教授朱峰。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