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衞生防護中心記者會 應對武漢不明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近期,從武漢返回香港的民眾中,出現武漢不明肺炎的入院病例有16例。香港大學疾病中心總監,呼籲大陸儘快公佈病毒基因圖譜,追查病毒源頭,防止擴散。

1月9日,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召開記者會表示,當局正在等待病毒基因的最新消息,醫務人員提高警惕。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當地衛生部與國民健康委員會聯繫,望提供該新型病毒的基因圖譜,」

近日,香港大學疾病中心總監何柏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懷疑該病毒有人傳人情況,呼籲大陸儘快公佈病毒基因圖譜,追查病毒源頭,防止病毒擴散。

1月9日中共官媒稱,專家組初判該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

大陸新聞:「專家組認為,本次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

冠狀病毒種類眾多,薩斯及中東呼吸綜合症均屬於冠狀病毒。

據報,截止1月5號,武漢已診斷出59例病患,7例重患。當地衛生健康委員會通知,該病毒原因不明,是否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還有待觀察。

近日,台灣疾管署,把武漢列入旅遊警示第一級。

週二,美國駐華大使館,針對中國武漢市不明原因肺炎,發出警告,表示:「要注意並採取通常的預防措施。」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