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福利暫不影響申綠卡 「公共負擔」禁令維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紐約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週三判決,維持對川普政府「公共負擔」新規的禁令,來看詳情。

去年川普政府更新「公共負擔」法規,打擊公共福利濫用。民眾在申請綠卡前36個月內,只要領取一項以上公共福利超過12個月,將難以獲得綠卡。

包括社會安全補助金(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簡稱SSI)、家庭急救金(Temporary Assistance for Needy Families)、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及糧食券(SNAP)等福利,都被都納入「公共負擔」。

新規在去年10月15日生效,而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在新法生效前,申請獲批聯邦法院的預防禁令,隨後司法部在11月份,提起上訴。

本週三(1月8日),上訴法院宣判,維持禁令,意味著新法規在全美任何地方,都無法執行,領取福利的民眾不會影響申請綠卡。

不過聯邦政府可能還會繼續上訴,紐約移民聯盟此前也提醒移民要密切注意案情的進展。

目前司法部並未立即做出置評。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