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烏航德黑蘭墜毀看起來象「被擊落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一組航空航天專家8日說: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752號航班,當地時間早上6點多,在德黑蘭起飛後僅幾分鐘就墜毀,推測可能是被擊落的。

網絡媒體零對沖(Zerohedge)引述《獨立報》一份報告說,這架失事飛機上有176人,無一倖存。專家分析認為,首先應該假設飛機是被擊落的。儘管有其他人堅持認為,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但一個航空風險監視小組指出,墜機現場照片清楚顯示,飛機的機身和機翼上有彈孔。

專家建議說,首先假設這是一次飛機被擊落事件,是因為該事件與MH17被擊落事件非常相似,因此作這樣的假設是合理的,除非有明顯證據提出相反的意見時,可以再作更改。他們再次強調說,墜機現場的照片顯示機身和機翼部分有明顯的彈孔。

相關信息顯示,這架從德黑蘭的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飛往基輔的波音737-800單通道噴氣式飛機,在起飛後兩分鐘墜毀。墜機現場的照片顯示出成千上萬四處散落的燒焦的飛機殘骸。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也降低了墜機出於技術問題的可能性,他們堅持說才用了三年的波音737-800沒有任何問題,並且該飛機僅僅在兩天前的1月6日才做過定期的技術檢查。

一位發言人說:「我們保證飛機是安全的,機組人員職業素質高,能勝任工作。」

據此前的報導,伊朗以美伊關係緊張狀況為由, 表示不打算把失事飛機的黑匣子交給波音公司。

伊朗道路和交通運輸部發言人卡西姆•比尼亞茲(Qassem Biniaz)稱,飛機其中一個引擎着火後飛行員對飛機失去控制。伊朗人是如何得出這個結論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他也沒有解釋飛機引擎為什麼會着火。

相關報導說,儘管這架飛機是波音737 Max8的前身,但該飛機在2018年獅航撞機事故後停飛了10個月,實際上它的飛行安全記錄很高。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