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烏航墜機屬誤射?伊襲擊美軍基地是作秀嗎?

伊朗不敢交黑匣子 駐華大使館邀請中國網友去伊朗過年 網友說不想穿著防彈衣去旅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根據福克斯新聞1月9日的報導,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證實,1月8日在伊朗境內墜毀的烏克蘭客運飛機,實際上是被伊朗當局發射防空導彈擊落的。這起事件造成機上176人全部遇難。9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證實,這架原本要飛往多倫多的飛機是被伊朗政府打下來的,用的是俄羅斯產的防空導彈。有分析說,這起攻擊可能是伊朗的一個誤判,誤認為攻擊的是美國飛機。如果這起空難確實被證實是伊朗政府擊落的,那麼國際社會上那些譴責川普擊斃伊朗將軍索萊馬尼的聲浪勢,必會弱化很多,因為全世界都看到了伊朗政府的邪惡,相信美國的民主黨人對川普的譴責聲浪也會變得雷聲大雨點小。

根據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說法,美軍監測到,伊朗用於導彈跟蹤的雷達一開始就瞄準了這架民航客機,並通過俄羅斯製造的SA-15導彈將其擊落。這種類型導彈是伊朗與俄羅斯在2005年12月達成的7億美元軍事採購合同中的一部分,曾經在其國內的閱兵式上露面,目前伊朗至少擁有29個用於發射這種防空導彈的「道爾-M1」(Tor M1)系統 。據悉,烏克蘭失事客機的黑匣子已經找到,伊朗方面堅持進行所謂的獨立調查,並拒絕將黑匣子交給波音公司,但表示允許烏克蘭官員在調查期間進行配合。可見,伊朗也覺得自己捅了個大簍子,絕對不希望國際社會找到墜機事件真相從而被抓到把柄,繼續擴大對其制裁。

值得注意的是,這起墜機事件是在伊朗對美軍基地發動襲擊幾個小時後發生的。所以現在外界普遍認為,伊朗這次襲擊其實是起烏龍事件,把這架民航客機誤認為是美軍戰機。特魯多在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就說,伊朗的舉動很可能是無意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