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彈劾川普案遲遲無下文 佩洛西在擔心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民主黨人發起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從2019年鬧到了2020年,去年開了6場的公開聽證會之後,在12月18日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通過兩項總統彈劾案,分別是指控總統川普濫用職權以及妨礙國會調查。按照常規,眾院應將彈劾案送交參院,讓參院進行審訊,決定川普是否罪名成立。但是過去了大半個月,眾院議多數黨領袖佩洛西遲遲不肯遞交,疑似在打拖延戰,惹得兩黨都非常不滿。今天節目中就來給大家分析一下佩洛西為何要扣住彈劾案?還有展望一下彈劾案後續的發展。

先來看看佩洛西扣住彈劾案她自己怎麼說的,她在1月9日依然表示說,拒絕提交彈劾條款給參議院,是希望以此要求參議院提供「更有利」的審訊程序,以及指定民主黨想要的證人出席聽證。為什麼佩洛西要求在下一步參議院審查彈劾案時更多的證人出席聽證呢?

原因在於她自己對彈劾案都沒有信心。佩洛西對彈劾案沒有信心在兩點,一是缺乏證據,去年民主黨開了6場的公開聽證會,有沒有找到能夠給川普定罪的關鍵證詞呢?其實沒有,民主黨人拋出的二位明星級證人: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工作人員文德曼和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在共和黨眾議員的輪番轟炸下,證詞蒼白無力回答非常的狼狽,可以說,民主黨沒有得到彈劾川普的一丁半點有利證據,他們甚至都沒有向前國安顧問博爾頓這樣的主要證人發傳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