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除掉索萊馬尼不退休 他成功說服川普發動空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美國狙殺伊朗將軍索萊馬尼背後決策細節曝光。內部人士稱,美國這十幾年來都想除掉索萊馬尼。此次美軍空襲伊朗,國務卿蓬佩奧是最大功臣,他成功說服了川普總統採取行動。

美媒CNN報導,蓬佩奧是推動整起暗殺任務的最大功臣,同時也彰顯了他在川普政府內的地位和影響力。

報導說,蓬佩奧早把索萊馬尼視為眼中釘,出身西點軍校的他,有許多朋友在中東服役,他認為索萊馬尼背負著上百條美軍人命。

2016年蓬佩奧擔任堪薩斯州眾議員期間,一度以監測大選為由打算飛到伊朗,直接和索萊馬尼「面對面」,但因從沒有獲得簽證無法如願,他甚至還曾發誓「不除掉索萊馬尼,我不會從公職退休。」

索萊馬尼是伊朗政權二號人物,其真實身分是恐怖組織頭子,是美國認定的恐怖主義組織首腦。

伊朗政權在中東地區通過挑起恐怖襲擊,支持武裝勢力來追求地區利益的策略中,索萊馬尼就是其最核心、銳利的執行者。

索萊馬尼作為伊朗革命衛隊精銳部隊聖城旅的指揮官,角色上相當於美國中情局(CIA)局長,但他的破壞力卻遠遠超出這一身分。

過去索萊馬尼僥倖逃過無數次暗殺,1月3日,他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剛下飛機便遭到美國無人機的突襲,死無全屍。

五角大樓表示,此次打擊的目的是要阻止伊朗正在實施的攻擊計劃。

川普總統形容索萊馬尼是「一個惡魔。他不再是惡魔了。他死了。」

早在2007年10月,美國已經將伊朗的聖城旅列為恐怖組織,原因是聖城旅向伊拉克什葉派激進分子提供簡易爆炸裝置,造成許多在伊拉克的美國士兵身亡。

同時,聖城旅也與黎巴嫩真主黨和伊朗情報部門合作,進行跨國的恐怖主義行動。

隨後的敘利亞內戰以及伊斯蘭國(ISIS)勢力中,處處都有聖城旅攻擊美軍的影子。

正如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所說,數十年來,索萊馬尼策劃了伊朗的恐怖統治,他應對數百名美國人的死亡負責。

除了中東地區,索萊馬尼還策劃了境外的刺殺行動。

美國司法部曾在2011年公布一起伊朗特工刺殺沙特駐美國大使的陰謀。

時任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稱,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和其下屬的聖城旅直接負責執行此次陰謀。

索萊馬尼還被指控參與了1992年以色列駐阿根廷大使館和1994年布宜諾斯艾利斯猶太社區中心的兩起爆炸事件。

索萊馬尼幾十年來在中東地區橫行,支持恐怖主義。索萊馬尼被狙殺當天,川普在推文中,指其是數千名美國人遇難或者重傷的幕後推手,並且仍在計劃謀殺更多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