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也催票!港新科議員謝台灣:這次換你們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明天台灣就要迎來關鍵的總統大選,香港高度關注台灣選舉動向,許多專家學者在台灣觀選,還有港人走上西門町,向台灣選民催票;另外,有15位香港新科區議員拍片感謝台灣,呼籲珍惜選票,港星黃秋生也發聲。

香港區議會議員們,向台灣人打招呼,一共15位的青年區議員們,送來一封影像信,《致親愛的台灣人》。

影片《致親愛的台灣人》:「我們非常感謝台灣朋友,跨海的各種支持,以及謝謝台灣政府,執政黨,民間團體,在反送中運動以來,努力協助有需要到台灣的香港手足。」

因為這一份感謝,這些區議員們話鋒一轉。給台灣送上最誠摯的忠告,盼台灣人珍惜民主,能用行動實踐。

影片《致親愛的台灣人》:「香港人透過去年區議會選舉,展現民主力量,我們想跟台灣民眾,特別是台灣的年輕朋友們說,尤其是台灣的年輕朋友們說,這一次換你們了。請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選舉。」

除了這些區議員們,許多香港名人都在社群網站發文,如港星黃秋生,在Twitter發文,要台灣人去投下,讓以後還可以繼續有投票權的這一票,另外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也都在臉書發文,呼籲台灣人投票。甚至在台灣台北的西門町街頭,港人也組團向台灣人喊話。

來台香港民眾:「台灣人有民主,可以有一千九百萬人,可以選出他們的自己的總統,但是香港,到今時今日,回歸20多年,竟然現在連這個自由都沒有。共產黨根本就是信不過的一個政黨。」

這些香港人在西門町,以香港這半年血淋淋的現狀為例,向來往的台灣人說,千萬不要支持親中、討好共產黨的候選人,用選票守護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黃彥菱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