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將簽訂貿易協議 美股三大指數同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在伊朗導彈危機證明是虛驚一場,加上經濟數據轉佳和下週三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可望簽訂的激勵下,美股三大指數週四(9日)同步創下歷史新高,道指上漲211點(或漲0.7%)至28,956點,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也同步漲0.67%至3,274點和9,203點。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截至1月4日為止一週的首度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1.4萬人,連續四週下滑,也優於預期的22萬人,加上ADP公布去年12月民間就業增加優於預期的20.2萬人,這兩項數據對週五即將公布的非農就業報告都是好兆頭。一般估計,去年12月非農就業可望增加16萬人。

道指成分股蘋果公司週四股價上漲2.1%,反映iPhone手機去年12月在中國銷售激增18%。芯片大廠AMD也因其伺服器市場強勁增長,被瑞穗證券調高評級至「買進」而股價上漲2.4%。

道指的另一成分股高盛也因美國銀行調升其評級至「買進」後,股價也上漲2.1%。波音公司則因川普表示伊朗737客機墜毀不是機械故障而上漲1.5%。

美股三大指數同創歷史新高之際,德勤(Deloitte)卻公布了北美147家年營收超過30億美元的97%企業財務長們預期2020年美國經濟增長率減緩的調查報告,但認為美國經濟將進入衰退的比例已由去年首季的15%降到3%。

該調查發現77%的財務長認為此時的股價已超漲(overvalued),僅4%的人認為此時股價低估,他們同時特別看壞中國和歐洲的經濟情況,82%的財務長預期將採取緊縮的措施對抗景氣的下滑。

然而弔詭的是,財務長們一方面認為股價大多超漲,但他們買回庫藏股的動作卻不手軟,這或許是2020年美股表現可望看回不回的另一關鍵原因。

在川普祭出企業減稅和海外資金1.5萬億美元匯回減稅後,標普企業買回自家股票的金額在2018年和2019年創下歷史新高,但根據法國興業估計,2020年標普企業回購股票的金額可達5,700億美元,與2018年和2019年的歷史高峰相去不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