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人潮30億人次 國際警戒武漢肺炎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大陸武漢不明肺炎疫情,週四初判是新型冠狀病毒,但中共沒有公布新型病毒的基因圖譜、以及臨床特性。新年春運,週五)啟動,中共官媒稱,有30億人次移動,可能造成疫情擴散,讓國際社會警戒防疫。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中國大陸這邊,針對他們的疫情,並沒有再更新數字。還是維持這個59名的病例。」

疾管署每天例行說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指出中共已經5天沒有更新疫情數字,但在香港,9日就新增10起疑似病例。國際憂心中共當局隱匿疫情,紛紛呼籲中共,公布病毒相關資訊。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當地衛生部與國民健康委員會聯繫,望提供該新型病毒的基因圖譜。」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有這些資料的話,那我們才有辦法再進一步做我們的這個風險評估。希望它們(中共)能夠及早,針對這個病例的,目前病例的一些臨床的特性,還有病毒的一些的,基因的序列的部分,那可以對外公布。」

不過外界還憂心,時間接近過年,中國大陸10日啟動春運,預估中國境內外移動人次會高達30億,疫情擴散的風險極高,讓周邊國家高度警戒。台灣政府部門,為了有更完備的防疫,也努力要趕在過年前跑完行政程序。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中國大陸武漢的,這個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要公告為這個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那我們名稱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那目前就是正在作業當中,那預定大概下周會完成公告。」

另外,武漢直航班機的登機檢疫,政府也持續在進行,到周五為止,沒有再新增疑似病例,原來的三名疑似病例也都已經排除是武漢肺炎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黃彥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