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前夜:蔡英文再斥一國兩制 韓國瑜批綠營執政

原標題:選前造勢蔡英文再批「一國兩制」 韓國瑜指綠營內政外交一事無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總統蔡英文在大選投票前一晚,選擇中台北的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壓軸造勢大會,蔡英文呼籲支持者以選票捍衛台灣的民主。會前,蔡英文更在高雄晚會和韓國瑜陣營互比勢聲。至於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則呼籲,最後關頭拋棄韓國瑜改投宋楚瑜。

週五(10日)蔡英文在高雄造勢晚會,主辦單位稱有35萬人參加,她批評對手韓國瑜,市長做一半就去選總統,政見沒有實現,高雄只是他的跳板。

蔡英文說:你(選民)要把國家交給把台灣鎖在中國的人,還是交給帶領台灣走向世界的人?你是要把國家交給一個支持「九二共識」,無法抵擋「一國兩制」的人,還是要交給捍衛主權,守護自由民主的人?

蔡英文週五連趕兩場大型造勢晚會,高雄造勢晚會後接近晚上九點半才回防抵達台北總統府前造勢晚會,為了爭取年輕人投票,蔡英文邀請101名20歲的首投族一齊上台,陪同她發表演說。

蔡英文呼籲大家踴躍投票,為了年輕下一代,用選票守住台灣的民主,不要讓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蔡英文說:香港的年輕人,用他們的生命跟血淚為我們示範了「一國兩制」不可行,明天換我們台灣的年輕人,為他們示範民主自由的價值會克服一切困難的。

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就在高雄舉行造勢晚會,主辦單位表示有50萬人參加,韓國瑜表示,民進黨執政這幾年,對不起南部一直支持綠營的鄉親。

2020年1月10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白天以車隊方式沿街拉票。(韓國瑜辦公室提供/自由亞洲)

韓國瑜說:三年多外交斷了七個國家,我們的外交一步都走不出去,所有國際的組織一個都沒有辦法參加,新南向政策叫了三年半,花了一千多億一事無成,兩岸之間的互動已經冷冰冰到最低點。

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週五白天以車隊方式沿街拉票,晚上在競選總部前舉行造勢晚會,宋楚瑜提到選舉最後關頭,大家應該集中選票讓有可能的人勝選,呼籲大家拋棄韓國瑜,保住宋楚瑜。

宋楚瑜說:辯論的時候宋楚瑜七十歲的,年長的人從頭到尾都沒有動,你看看那位先生(韓國瑜)坦白講,站不了幾分鐘就要坐下,他的體力比得上宋楚瑜嗎?跟各位講講看,他的經驗比得上宋楚瑜嗎?要棄甚麼保甚麼,當然是要棄那個沒有經驗的,也沒有能力的,讓真正有能力有經驗的人,為大家好好做一點事情。

依照法例規定,所有競選活動今晚十點結束,候選人禁止再進行拉票活動,而投票由週六(11日)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進行。

——轉自自由亞洲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