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蔡英文高雄造勢:別讓韓國瑜騙第二次

原標題:選前之夜 蔡總統:高雄人不能讓韓國瑜騙第二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光復高雄選前之夜」造勢晚會火力全開,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原來高雄人是他用完就丟到旁邊的工具」,還說「高雄人絕對不能讓他騙第二次」。

「2020蔡英文、賴清德光復高雄選前之夜」在捷運鳳山西站出口重劃區舉行,熱情的民眾一波波的湧入,支持者揮舞旗幟為候選人加油打氣喊凍蒜,高昂的士氣展現勝選的決心,主辦單位在晚間8時12分喊出現場超過30萬人。

面對台下爆棚還外溢到周邊道路滿滿的支持者,蔡總統火力全開,她瞄準韓國瑜並批評他當選市長沒幾個月就去選總統,她說,原來高雄人是韓國瑜追求權力的跳板、高雄人是他用完就丟到旁邊的工具。

她反問,「愛情摩天輪蓋好了嗎?阿諾有來台灣嗎?石油有開始挖嗎?F1賽車場有在蓋嗎?大家有發大財嗎?」

台下熱情的民眾回應「沒有」。蔡總統表示,她的對手說,「寧願相信韓國瑜一次,也不要給蔡英文騙兩次」,但她認為這句話應倒過來講,「高雄已經被他騙一次,高雄人絕對不能讓他騙第二次」。

蔡總統說,相信高雄人一點都不快樂,罷韓遊行數十萬人上街頭,韓國瑜選擇不看、不反省檢討,還動員韓粉保護他市長的位子,她質疑讓這樣的市長當總統,台灣社會一年365天,每天要活在挺韓反韓對抗中,每一天都在改革與反改革的社會動盪中度,「這款的台灣是我們要的台灣嗎?這款的台灣不必中國滲透、威脅,自己內部已分裂、有衝突」。

蔡總統指出,韓國瑜稱罷韓遊行,光復高雄大布條是民主遮羞布,呼籲支持者明天站出來,讓高雄的選票開得漂亮。她說,11日的選舉「高雄人不需要還民進黨公道,不需要還陳其邁公道,不需要還陳菊公道;這一場選舉不是復仇,也不是懺悔,高雄人沒有欠民進黨,這場選舉是在決定台灣年輕人的未來,是在決定台灣人民能否在中國壓力下,勇敢做出民主自由的選擇」。

蔡總統呼籲「高雄人思考要把國家交給信口開河的人還是交給說到做到的人?台灣人民要所有的改革回到原點嗎?明天是改革與反改革的對決,全世界都在看高雄人答案」。

蔡總統指出,國民黨砸下重金動員、買廣告,面對對手鋪天蓋地的攻勢,化解焦慮最好的方法就是出門去投票,尤其政黨票勿分票、勿配票,呼籲大家「蔡英文一票、民進黨一票」,只有國會過半才能擋住中國排山倒海的壓力。

選前之夜在下午3時就有民眾陸續進場,攤販在場外賣起烤香腸、手搖飲等,周邊道路彷彿是夜市,還有民眾傍晚就大排長龍等候領取光復高雄選前之夜限定版紅包袋等,不僅衝人氣也為晚會暖場,非常熱鬧。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台南市長黃偉哲接力催票,並呼籲集中選票讓高雄立委「八仙過海」。潘孟安及立委鍾孔炤拉起屏東縣立委候選人蘇震清及鍾佳濱的手,呼籲全力支持現任立委競選連任,力拚民進黨國會過半。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外界抹黑她執政高雄造成高負債,她說,承接了前市長的負債,也扛起很多重大建設的舉債等,推動建設為翻轉高雄,籲人民勿聽信不實抹黑,用選票堅定支持蔡總統連任,守護台灣民主。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