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佈新一輪制裁 徹底切斷伊朗金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週五,美國國務卿篷佩奧與財政部長姆努欽,宣佈了對伊朗的新一輪制裁名單,包括8名伊朗高官和伊朗最大的鋼鐵和銅鋁製品公司。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如同總統此前宣佈的,我們現在要宣佈對伊朗政權的更多制裁措施,以回應其對美國及盟國軍隊的襲擊。」

被列入新制裁名單的,有伊朗每年盈利數億美元的全國最大的鋼鐵及銅鋁製品公司,8名伊朗高官,包括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沙姆哈尼(Ali Shamkhani),伊朗武裝部隊副總參謀長阿什蒂亞尼(Reza Ashtiani)等。

姆努欽同時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將簽署行政令,對所有可能爲伊朗發展核武提供資金的經濟來源追加制裁,其中包括與伊朗建築、製造、紡織、礦產等重要部門有經濟往來或關聯的所有個人,徹底切斷伊朗發展核武以及支持恐怖主義代理人的一切金源。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今天的制裁是我們制止伊朗政權全球恐怖主義活動的努力中的一部分,總統已經說的很清楚,我們將繼續實施經濟制裁,直到伊朗停止其恐怖主義活動,並保證永遠不會擁有核武器。」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强調,蘇萊曼尼被擊斃是其咎由自取。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非常明確的是,蘇萊曼尼正在親自策劃針對美國利益的大規模襲擊,而且這些襲擊已迫在眉睫。」

篷佩奧還表示,這些機密情報已經與國會進行分享。

對於兩天前在伊朗墜毀的烏克蘭客機,篷佩奧認爲,客機很有可能是被伊朗導彈擊中而墜毀,但仍需等到最終的調查結果出來才能下結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