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前夜 藍綠陣營南北對陣造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週五,台灣大選前夜,民進黨國民黨分別在台北和高雄舉行選前造勢大會,一南一北雙方現場都呈現聲勢浩大的景象。

週五晚(1月10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團結台灣、民主勝利之夜」民進黨大選造勢晚會,敦促年輕選民出來,用手中選票保衛民主自由。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香港的年輕人用他們的生命和血淚,為我們示範一國兩制不可行。明天換我們的年輕人為他們示範,民主自由的價值會克服一切困難的。」

當晚,造勢大會現場超過50萬民衆參與,擠爆凱道及景福門周邊,支持者情緒高昂。而參與民衆則把這次選舉當作是保衛台灣未來根本走向的抉擇。

支持民眾 範先生:「中國是一個極權國家,你看香港也好,或是西藏,或是新疆,人民都是受鉗制的,沒有民主,沒有自由。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

蔡英文演講中還提及,「時代」雜誌關於台灣的報導,在問蔡英文能不能守住華人世界裡,唯一一塊自由的土地?蔡英文請求台灣人,11號用選票告訴世界–台灣人的答案。

同一時間,在高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囯瑜也舉行了造勢大會,會場呈現一片紅色海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囯瑜:「讓我們重新找回20-30年前台灣人的驕傲,讓我們重新找回周邊國家對我們的尊敬。」

韓囯瑜在演講中,主力批評蔡英文4年來的執政成果,但在兩岸關係問題上依然避重就輕,講話中也沒有提到敏感的香港問題。主辦單位宣稱現場人數突破30萬人。支持民衆的表達上,則偏重看好韓囯瑜的工作能力。

支持民衆 李先生:「我想他會贏,因為他能做事。他可以帶領這個國家。」

2020中華民國總統大選11日登場,投票將在當地時間週六下午4點截止,並立即開票。請關注本台的台灣大選報導。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