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半價地鐵票1月27日全面開放 10萬人登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針對紐約市低收入民眾半價地鐵票計劃,即將開放申請,市府宣布,至今已有超過10萬人登記。

紐約市議會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已有超過10萬低收入民眾登記「公平票價」計劃(Fair Fares),以半價購買地鐵票。

市府在第一階段,向糧食券和現金補助享有者等,大約18萬民眾發出登記通知,據市府統計,其中過半數的民眾已經登記。

公平票價計劃將在1月27日正式開放申請,獲批民眾可以半價購買地鐵單程票、週票或月票。

申請人要求年齡在18-64歲之間,收入處於或低於聯邦貧困線,也就是家庭年收入標準:單人家庭收入不超過12,490美元,兩口家庭不超過16,910美元、三口家庭不超過21,330美元;四口家庭不超過25,750美元;五口家庭不超過30,170美元。

另外,只有目前沒有領取或不符合資格申請其他MetroCard計劃的紐約市居民,才能申請「公平票價」計劃資格。

符合條件的民眾可通過「ACCESS HRA」手機軟件,或到官網nyc.gov/fairfares登記,詳情可到網站查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