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挑釁 俄艦逼近美艦不到55公尺才轉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中東地區動盪不安,美國為因應與伊朗關係緊張,在中東增加軍事部署。9日,一艘俄羅斯船艦阿拉伯海,無視美軍法拉格特驅逐艦發出的擦撞警告,幾乎要撞上軍艦才轉向,美國國防部隔天指責對方具攻擊性地逼近美艦。美方官員形容此舉危險或挑釁。

美國海軍第5艦隊公布事發錄影畫面並表示,俄羅斯船艦9日法拉格特驅逐艦(USS Farragut)發出的擦撞警告,靠得非常近之後才轉向,驚險地避免一場相撞。

視頻中可看見,俄羅斯船艦很快地靠近全長155公尺的美國戰艦尾部。

美國國防部說,俄羅斯艦驚險地靠近距離美艦不到55公尺處,對法拉格特驅逐艦發出的5次短警報置之不理,那是針對擦撞危險的國際通用海上信號。

美方聲明表示,俄艦起初拒絕,但最後還是改變航向,兩艦才拉開距離。

第5艦隊聲明中說,雖然俄羅斯船艦採取了行動,但俄方一開始延遲遵守國際規範,具攻擊性地逼近,增加了碰撞風險。

法拉格特艦在這個地區執勤,是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航艦打擊群的一部分,去年底因美國與伊朗關係趨於緊張而部署在中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