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事件驚動中南海 傳最高層緊急開會應對變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美軍狙殺伊朗二號人物蘇萊曼尼震撼全球。11日,有消息稱,為防暗殺和定點清除,包括習近平召集最高層緊急密會,密切關注包括伊朗情勢、台灣大選兩大事件,並把中共領導人的安保級別提升至史上最高。

1月11日,法廣引述消息稱,蘇萊曼尼被擊斃後,中共領導人新年首次密會,其個人安危和中東局勢及台美大選被列重點議題。

報導引述中南海知情人的消息說,習近平第一時間就聽取了其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的緊急簡報,並稱中共一直在台前幕後支持伊朗,這是不爭的事實和公開的祕密。

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親自下令對蘇萊曼尼進行「定點清除」,這毫無疑問給中共敲響了警鐘,甚至也是某種程度的「挑釁」。

報導說,中共7常委加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就是被稱之為「8常委」的中共最高領導人,在先期採取密會的方式召開了「會前會」。

在這次密會中,8位中共最高領導人密切關注台灣大選、伊朗情勢兩大事件,而提及最多的關鍵詞除了伊朗、台灣之外,还有蘇萊曼尼,蔡英文,川普和美國等。

報導稱,為防中共領導人遭「暗殺」或「定點清除」,在會後中南海已全面提升安保級別至「史上最高」。

被列在「史上最高」安保級別保護對象,除了習近平和王岐山之後,還包括所有正國級和副國級的中共最高層,而且其保護範圍,也不僅是重大活動,也包括國內外所有公開場合和日常全天候活動。

據稱,此次密會召開之後不久,1月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全天召開了會議,宣稱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以及聽取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

台灣總統大選於1月11日舉行,中共最高層在8日的中共黨內會議上囑咐全體黨員必須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提醒黨員不要只喊口號,要在思想和行動上落實工作。

而中共中共最高領導人密會之前,伊朗二號人物、恐怖分子頭目蘇萊曼尼已經被美軍狙殺,震動全球。

蘇萊曼尼(左)向來低調,直到近年與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同台而受到矚目。(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3日,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準備與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PMF)副指揮官穆罕迪斯乘車離開時,被美軍無人機空襲擊斃,共有7人死亡。

蘇萊曼尼被狙殺後。美國五角大樓發表聲明說,此舉是為了保護美國派駐在國外的人員,因為蘇萊曼尼正積極制定計劃,意圖襲擊在伊拉克的美國外交官和軍人。

蘇萊曼尼和其聖城部隊應對數百名美國和盟軍成員的死亡以及數千人的受傷負責。美國這次空襲的目的是阻止伊朗未來的進攻計劃。

川普總統形容蘇萊曼尼是「一個惡魔。他不再是惡魔了。他死了。」並強調,美方的目的不是發動戰爭,而是制止戰爭。

美國擒賊先擒王的行動得到多國政府的支持,同時也贏得不少網友的稱讚。

有網友認為,「定點斬首新戰術應大力推廣,可避免戰士與平民死傷,也可避免戰爭發生,鬧事的都是上層決策者。」

也有網友說,「歷史上戰爭是獨裁者發動,讓人民去送死的!新戰爭模式是擒賊擒王,以最小代價制止戰爭,降低無辜人死傷。」

還有推文認為,這類「讓領導先走」的斬首行動,也令世界上存量不多的獨裁者心驚膽戰、夜不能寐。

也有人聯想到中共和朝鮮,說暴徒、暴君的噩夢從此開始了。

胡錫進微博評論內容。(胡錫進微博截圖)

1月4日,《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通過社交媒體微博發表上述評論說:幸虧,中國是個核大國,否則的話,有這麼多矛盾,意識形態、新疆、西藏、台灣、香港,還有南海,想想看美國應該已經對中國幹了什麼?

對此,不少網友調侃:

「同意胡總的分析!幸虧中國有核,要不領導人早被斬首了!」

「我大天朝已經把自己放在和伊朗一個位置了,胡叼盤這個定位真好。」

「核大國就能保證不被斬首嗎?別作惡別發動戰爭,作惡什麼都保護不了你。」

「有些獨裁者就應該被推翻被斬首。比如薩達姆,對內獨裁統治,窮兵黷武,對外侵略擴張,是一個希特勒式的人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中共「沉船計劃」曝光 近9成高層擬棄官逃跑
相關鏈接:中國未來往哪走?揭密中共「末日方舟」計劃
相關鏈接:习近平幕僚:我们已走投无路 错一步恐粉身碎骨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靠「貼心人」 2年打爛一手好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