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人會為世界守住民主堡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1月11日,2020台灣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蔡英文推文呼籲,台灣民眾一個拉一個,一定要去投票,台灣人要為世界守住這座民主的堡壘。

此次大選被稱為是台灣選舉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台灣外交部10日表示,對國際媒體及學者專家觀選團的最新統計顯示,共計有235位外籍記者、113家國際媒體,其中來自美國的最多;專家觀選團部分,共計13團、107位來台觀選。

蔡英文在1月10日晚推文說:「民主這條路,台灣走了很久,也走得很辛苦。它不是天上掉下來,它中間經歷過無數的抗爭,無數人的犧牲,我們才終於有這樣的生活方式。」

「現在全世界,都在看我們要怎麼繼續走這條路。明天,我們要讓所有人都看到,台灣人會為世界守住了這座民主的堡壘。明天,一定要去投票。」

總統蔡英文到秀朗國小投票。 (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還在推特上放出42秒的拉票新視頻「1月11日,一個拉一個」。

蔡英文在視頻中說:「無論我們之間有多少的不同,我們都一樣熱愛台灣的安穩生活。」

「我也相信,我們都一樣熱愛台灣這個民主自由的國家,現在輪到我們說話了、全世界都在看。台灣會怎麼大聲說話。」

「一月十一日,一個拉一個,用選票大聲說話。」

台灣民眾高舉「台灣要贏」的標語。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中國戰略倡議主任杜如松(Rush Doshi)表示,台灣大選是一場與中國(中共)關係的決戰,是主張與中國(中共)保持距離以及要求拉近兩岸關係的選民之間的較量。

他認為,與台灣多數選舉一樣,兩岸未來關係是選戰重點,但在美中關係緊張加劇之際,台灣的未來較以往更顯重要。台灣的民主證明中華文化並非與自由民主不相容,台灣也具有經濟與軍事重要性。

(記者李敏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