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海外援軍殺到:小英我們回來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1月11日是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為守護台灣自由民主的未來,海外的台灣民眾紛紛返台參加投票,臉書上大批網友貼出護照、機票以及入境台灣的現場照片,並在貼文裡高呼「小英我們回來了!」

本次台灣大選,台灣民眾將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有了香港「一國兩制」的前車之鑒,台灣民眾紛紛支持力挺香港反送中、對中共態度強硬、堅決抵制一國兩制的蔡英文

台灣民眾高呼用選票守護台灣,身處海外的台灣人也紛紛響應。近日,台灣國際機場湧現大量從世界各地返台投票的台灣人。

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上有台灣網友陸續貼出的返台預告、護照、機票照片。在投票前一天(10日),更湧現出海量網友狂PO出搭機、入境台灣的現場畫面,並在貼文裡高呼「小英我們回來了,韓國瑜走著瞧!」

世界各國的台灣民眾為支持蔡英文,陸續回台參加投票。(圖取自公民割草行動)

從網友貼出的照片中可見,有來自德國、意大利、美國、日本、韓國、泰國、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冰島、馬來西亞、澳洲等國家的台灣人返台。自由時報報導稱,不少人是特地回台投票,投完票後就要立即回到國外,繼續工作、學習或其他行程。

這些民眾可謂是蔡英文的海外援軍,他們為了守護台灣,披星戴月地趕回來投票,令台灣網友大為感動,紛紛留言說:「真的很謝謝你們,這一仗我們不會輸」、「看見這麼多人回來真的好感動」、「台灣真的有希望了,不會讓邪惡的獨裁政治霸佔著」。

10日晚,蔡英文先後在台北和高雄兩地出席競選晚會。在台北的晚會上,有80位從世界各地返台投票的台灣年輕人,以及101位人生第一次有投票資格的「首投族」。

一名來自加拿大的台灣女青年說,她搭乘班機回台,目的地被冠上「中國台灣」。她憤怒且擔憂,深怕下次回家人事已非。呼籲台灣民眾一定要去投票,支持蔡英文,守護台灣。

蔡英文在造勢晚會上表示,香港年輕人用生命和血淚示範了「一國兩制」並不可行,台灣年輕人也要為香港人示範,民主自由價值定會克服一切困難。

她還表示,台灣人會守住華人世界裡唯一一塊自由的土地,「明天,我們要讓所有的人都看到,台灣人為世界守住這一座民主堡壘,好不好!」

當晚,蔡英文發推文說:「民主這條路,台灣走了很久,也走得很辛苦。它不是天上掉下來,它中間經歷過無數的抗爭,無數人的犧牲,我們才終於有這樣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說,「現在全世界,都在看我們要怎麼繼續走這條路。明天,我們要讓所有人都看到,台灣人會為世界守住了這座民主的堡壘。明天,一定要去投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台灣大選前夜 蔡英文:守住華人唯一自由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