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毛岸英到本拉登 盤點美軍「讓領導先走」戰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伊朗二號人物索萊曼尼被美軍擊殺後,「讓領導先走」這句話被熱炒。盤點美軍「斬首行動」戰績,從炸死毛岸英到斬首本拉登,到最近狙殺索萊曼尼。輿論認為美軍這種「讓領導先走」的模式,不僅打亂了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接班計劃,各國暴君及恐怖分子的噩夢也從此開始了。

2020年新年期間,美國無人機精準狙殺伊朗恐怖分子头目索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獲得許多網友點讚,稱川普政府「替天行道」、「大快人心」。同時也讓「讓領導先走」這一中國大陸的歇後語,有了新的含義。

「讓領導先走」的說法源於1994年新疆克拉瑪依那場大火,火灾釀323條人命,其中288個是10歲左右的學生。而離火源最近的官員們卻全部奇蹟般生還。

事發後,曝出在現場有人喊出「讓領導先走」,讓小學生為領導讓路。才釀成了這場慘劇。這句話也因此成為中國人諷刺中共官員們不顧民眾死活的經典用語。

美軍3日狙殺了伊朗恐怖分子头目索。(視頻截圖)

索萊曼尼被擊殺之後,很多網友引用「讓領導先走」這個典故,稱讚美國的這種新戰略模式:讓暴徒、暴君的噩夢從此開始了。

有大陸歷史學家發推文說,軍事科技的進步,大大簡化了戰爭。照此發展下去,人類無須再打世界大戰或局部戰爭,只需對公認為「恐怖分子」的戰爭製造者「定點清除」就行了。

「讓領導先走的斬首行動,令世界上存量不多的獨裁者心驚膽戰、夜不能寐。」

還有人寫對聯,上聯: 舉頭三尺無人機。下聯: 看你還敢吹牛逼。橫批: 讓領導先走。

也有媒體盤點美軍戰績,從炸死毛澤東長子毛岸英到斬首本拉登等獨裁者,認為美軍這種「讓領導先走」的模式應該大力推廣。

毛岸英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長子。網絡圖片

毛岸英之死

毛岸英是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的長子。1922年10月24日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後來被送到蘇聯留學。1949年中共篡權後,毛急於讓毛岸英迅速上位接班,進入朝鮮參戰是一條捷徑。

1950年10月22日,毛岸英以俄語翻譯的身份跟着彭德懷進入朝鮮參戰,為日後回國執掌軍權打下基礎。但在同年11月25日,毛岸英入朝後僅僅34天,被美國偵察機炸死了。

原中共軍隊總部作戰處副處長楊迪披露,當天毛岸英用金日成送給彭德懷的一小筐雞蛋炒飯吃,引來美軍飛機轟炸身亡。

有不少評論認為,毛岸英之死,打亂了毛澤東的「接班人」計劃。如果毛岸英沒有死,中國十有八九還是毛氏王朝,跟朝鮮的金三胖一個體系。

薩達姆於2006年底被絞死。(網絡圖片)

薩達姆之死

曾經統治伊拉克長達24年之久的獨裁者薩達姆,從1979年至2003年任伊拉克總統、伊拉克總理、阿拉伯復興社會黨總書記、伊拉克革命指揮委員會主席與最高軍事將領等職。

2003年伊拉克戰爭中,薩達姆的復興黨政權被美國推翻,其本人也在逃亡半年後,被美軍擄獲。經伊拉克法庭審判,於2006年11月5日被判處絞刑,並於12月30日執行。

薩達姆死後,伊拉克人慶祝其死亡。薩達姆的倆個兒子此前已被美軍炸死。

2011年卡扎菲在其家鄉被擊斃。(網絡圖片)

卡扎菲之死

2011年曾統治利比亞42年的暴君卡扎菲在其家鄉被擊斃。

當年時任美國總統的里根,曾派戰略轟炸機,對卡扎菲採取了斬首行動,但他逃脫了。在北非中東民主運動如火如荼時,卡扎菲用轟炸機對付上街的本國民眾,被美國間諜衛星盯着,當場遭到以北約為名義的轟炸,他又一次逃脫。

2011年10月20日,卡扎菲在其家鄉蘇爾特被打死。當時媒體說,利比亞過渡委武裝找到卡扎菲時,他正藏在滿是垃圾和穢物的下水道中。由於傷勢過重,被捕不久卡扎菲就宣告死亡。

本‧拉登(左)和他的兒子韓薩。(AFP/Getty Images)

本‧拉登之死

世界頭號恐怖分子、基地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被控為2001年美國遭到的「911」大規模恐怖襲擊負責。 在製造恐怖襲擊十年後,本‧拉登終於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

被美軍盯上的還有巴拿馬總統列諾加和南聯盟的米勒索維奇。當年美军要捉活的分別押到美國和海牙國際法庭受審,二人都認為美國抓不到自己,拒絕接受最後通牒的優厚條件,最後都以失敗而告終。

其中列諾加在美國蹲了17年監獄,而米洛舍維奇死在了海牙國際法庭的監獄裡。

而在過去幾個月内,包括「伊斯蘭國」(ISIS)首腦巴格達迪、巴格達迪的繼任者穆哈吉爾、本拉登之子、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PMF)的副指揮官穆罕迪斯,以及索萊馬尼相繼被美軍斬首。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