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停產 執行長下台 供應商裁員28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波音737 MAX型號客機5個月內發生2起空難事故,造成此款飛機停產,導致波音航空業和監管當局間的聲譽一落千丈,執行長米倫伯格去年12月因此遭解僱。而受波音停產這型飛機影響,主要供應商勢必銳將裁減堪薩斯(Kansas)廠2800名員工。

波音公司(Boeing Co.)在監管文件中表示,已離職的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將獲得長期績效報酬、股票獎勵和退休金共6200萬美元,但會沒收價值1460萬美元的股票,且沒有資遣費。

波音在文件中表示,62歲的波音董事長凱爾洪(David Calhoun)將轉任執行長,他將於1月13日接任執行長,每年基本薪資140萬美元,且有資格領取長期績效報酬2650萬美元。

另外,生產波音737 MAX型飛機,占全年營收一半的主要供應商勢必銳(Spirit AeroSystems)10日表示,受波音停產這型飛機影響,將裁減堪薩斯(Kansas)廠2800名員工,裁員數量相當於公司人力資源的16%。預料本月稍後還將對奧克拉荷馬(Oklahoma)的兩個工廠進行「較小規模裁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