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737 Max停產衝擊 波音供應商將裁員28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波音公司(Boeing)737 Max型飛機停飛在整個產業鏈掀起漣漪,該型號飛機主要部件供應商勢必銳(Spirit Aerosystems)1月10日表示,受波音停產Max飛機影響,將裁減堪薩斯(Kansas)廠2,800名員工。

綜合CNBC和《華爾街日報》報導,勢必銳為Max打造機身,該公司表示,由於Max重飛前景不明確,被迫作出這一裁員決定。此外,勢必銳預料本月稍後還將在俄克拉荷馬(Oklahoma)的兩個工廠進行「較小規模裁員」。

繼兩次重大空難導致Max飛機全球停飛後,波音今年1月開始暫停生產。波音是美國最大的製造業出口商,也是美國最大的私人公司之一,該公司在整個飛機製造業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也在美國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而737 Max是波音最暢銷的飛機型號,為生產環節中的600多家供應商,以及數百家小型公司提供成千上萬個就業機會。

Max業務營收占了勢必銳總營收的一半。勢必銳首席執行官蔣特立(Tom Gentile)10日向員工表示,Max機型持續停飛及暫停生產,令公司面臨重大挑戰。勢必銳此次裁員人數超過其堪薩斯廠員工總數的20%。

除了機身,勢必銳和製造推力反向器、發動機吊架及機翼等部件。在波音宣布將停產Max系列機型時,勢必銳每月生產52架飛機的部件。Max停飛後,波音仍在組裝該系列飛機,令勢必銳堪薩斯工廠積存了100架飛機的部件。其庫存總量則夠400架飛機使用。

勢必銳是波音供應鏈中第一家因Max停飛裁員的,其他供應商也可能裁員。這對波音也很不利,如果日後Max獲准重飛、該公司需要增產時,供應商很難在短時間內召回人員。而這會令各航空公司面臨更大壓力,過去幾個月很多航班因Max停飛而取消,影響到眾多旅客的行程。許多航空公司被迫將Max剔除出航班隊列。

受裁員消息影響,勢必銳股價收盤大跌4.25%,報69.7美元。波音股價收盤下跌1.90%,報329.92美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