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勝選演講:見證我們對民主的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台灣總統蔡英文首次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搭檔,參選2020總統大選,並成功爭取連任。11日晚蔡英文舉行國際記者會。她說,這次大選的結果見證了台灣對民主的承諾,她並向大家保證,未來4年會把來不及做的事件做得更好、更多。

台灣總統大選投票點票結果顯示,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得票超過810萬,創下歷屆紀錄。成為台灣史上首位連任的女性總統。

晚9點,總統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現任副總統陳建仁,在台北競選總部召開國際記者會,並宣布勝選,成功連任。

蔡英文在記者會上感謝今天出來的選民,她說,「每一次大選台灣都告訴全世界,我們有多麼珍惜台灣的民主。」

蔡英文向大家保證自己不會因為勝利,便忘記反省,未來4年會把來不及做的事件做得更好、更多。

她說,這次大選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國際關注。今次選舉不管投票給予了誰,都表明了台灣人民想讓國際社會見證我們對民主的承諾。

蔡英文強調就算政黨立場不同,大家也會有合作的空間。同時,希望國際夥伴能給予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機會。

她還譴責中共對台灣的打壓,並再次呼籲中共保持和平、對等、民主和對話。和平就是中共必須放棄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對等就是雙方都不否認彼此存在的事實。

蔡英文說,民主就是台灣的前途要求2300萬人來決定。對話就是雙方能夠坐下來談未來關係的發展,也希望北京可以理解,民主台灣和民選政府不會屈服於威脅和恫嚇。這次大選的結果就證明了這一點。

蔡英文呼籲大家團結起來,同時感謝過去4年來為台灣做出貢獻的人。

63歲的蔡英文出生於台北中山區,擁有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的博士學位,1986年開始加入政府,擔任台灣政府的貿易談判代表,之後又做過立法委員、行政院副院長。

2012年1月,蔡英文首次代表民進黨出選,但不敵馬英九,4年後成功翻盤,擊敗國民黨的朱立倫和親民黨的宋楚瑜,並在此次成功爭取連任。

蔡英文此次的競選口號是「2020台灣要贏,LET’S WIN」,她出席電視政見會時稱,她若成功連任,會將台灣打造成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成為「綠色供應鏈」最重要的核心。

同時政府也將適度放寬金融法規及開放更多投資商品,並透過加薪減稅吸引海外人才。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