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治安惡化華裔奧克蘭集會 籲嚴懲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2020新年前一天,一名34 歲華裔電腦工程師,因拼命奪回被歹徒搶走的正在工作的筆記本電腦,不幸身亡,震怒華裔社區。對此,1月9日來自灣區各地的近百名華人在奧克蘭市政廳前集會,要求市府關注城市安全 嚴懲犯罪。來看報導。

由灣區安全聯盟,三藩市資源中心,和灣區華裔律師莫秀玲共同發起的關注社區安全集會上,社區民眾手舉「打擊犯罪」,「為死者尋求公道」,「珍惜所有生命」等標語牌,痛惜無辜的生命早逝。

「安全社區聯盟」代表甘一凡:「因為我們華人以前是不參政的,就是自己過自己的,但是現在這種制度的問題,政治在沙加緬度辦得讓我們這些良民,守法的沒法活了,我們希望更多的人站出來發聲,投票。」

2019年12月31日,華裔博士曾爍在奧克蘭蒙特克萊爾區星巴克喝咖啡時,隨身的工作用筆記本電腦被搶劫,在他追討自己電腦過程中,被劫匪襲擊並推出車外。緊緊拉住把手的曾爍,隨即被加速行駛的車摔了出去,不幸的是因他頭部撞上了對面停放車輛的車尾上,失去了知覺,即使有附近的消防隊員施以急救,也未能挽回生命。目前三名嫌犯,有兩人被捕。

奧克蘭律師莫秀寧:「他們搶了超過$950是嚴重案件,根據法律,嚴重案件裡面有人死亡的話,無需要說你是故意殺人,都是謀殺。」

日前,舊金山灣區砸車盜竊,入室打劫,當街搶劫等事件頻繁發生,其中許多受害人為華裔。2019年3月27日,Victoria在中國城被一名黑人搶走隨身包包,其中包括駕駛證、房門鑰匙等都在裡面,她當即打電話給物業,要求立即更換了房門鑰匙。但不幸的是,當晚不甘心的歹徒,就兩次光臨她家。當天她首次站出來發聲。

Victoria:「有人犯罪,如果輕罪不加以改正,或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他們就會肆無忌憚的犯更大的罪,最後就會影響到整個社區,影響世上的每一個人。」

到場聲援民眾的苗必達市議員表示,罪犯應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執法機構應保障納稅民眾的安全。

苗必達市議員Carmen Montano:「對於47號提案,我同意我們應該重新審視它,它出來什麼問題,它讓罪犯能夠自由無代價的搶劫他人,這是不對的。」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