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承認擊落客機 烏克蘭要求嚴懲責任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週六,伊朗當局承認,墜毀的烏克蘭客機是遭到了人為擊落。伊朗總統魯哈尼稱這次事件是一次事故。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求伊朗官方道歉、賠償,並要將責任人繩之以法。

伊朗總統魯哈尼,週六發推文證實烏克蘭客機墜毀是一次人為事故。魯哈尼說,「伊朗深切痛悔這一災難性的失誤」,「我向所有悼念親人的家庭致以哀思並祈禱」。

週三的墜機事故造成機上176人全部遇難。此前英國和加拿大外長已經表示,是伊朗導彈擊落了客機,但伊朗民航局起初對此予以否認。

飛機上共有57名加拿大公民。加拿大外長商鵬飛此前警告伊朗說,「世界正在注視著你們」。

魯哈尼發表聲明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表推文回應,要求伊朗官方正式道歉,並全力配合,將相關責任人繩之以法。

前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專家布里克豪斯表示,只要稍作調查,就能發現客機是被導彈擊落,因此伊朗不得已只好承認。

這次的遇難者中,大部分人都持有伊朗和其他國家的雙國籍。有憤怒的伊朗人在推特上質問當局,為何允許飛機在如此緊張的局勢下起飛。

此前伊朗方面曾表示,可能尋求俄羅斯、加拿大、法國或者烏克蘭方面的協助,對事件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