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蔡英文高票連任 向大陸喊話:兩岸有責任確保台海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今日點擊】(3667-1)

提要
蔡英文高票連任 向大陸喊話:兩岸有責任確保台海穩定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韓國瑜認輸,蔡英文811萬張票高票當選,超過了當年馬英九的這個票數,當時馬英九得了765萬張票。

蔡英文可能獲得了大概57%的選民的支持,這個數太高了,就是在很多西方國家它的投票率,你比如加拿大吧,大選投票率42%,它整體投票率才42%,那台灣的投票率有可能超過了75%,甚至更高,達到80%。我們跟大家解釋過,在台灣的大選中它很可能複製了,11月24日在香港的區議會選舉的狀況,那事實呢確實如此。

香港區議會選舉橫掃,香港人橫掃所有親共的,在它十幾個區域當中,只剩下一個區給了這個,等於是給親中共的人留下,剩下的全都被橫掃了。區議會選舉之後,在香港出現的場面,在各區的議會的整個結構當中,它的主席、副主席都是反共的。所以香港的基礎,最基層的政治體制的代表,是反共的,在透過一人一票,這種選舉的過程;那在台灣,同樣展示出複製了當時的場面,蔡英文高票當選的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說明。

在投票的前一天 1月10日,很多年輕人擠爆了台灣的高鐵。那按照投票的規矩,只有在你永久的居住地,選票是發到那兒,年輕人為了趕回家,他要趕車嘛,為了趕回家去投票,大家就擠說能擠一個擠一個,出現了這個場面。因為在台灣出現了118萬人叫首投族,就是他的年齡剛剛吻合投票的年齡,這是當時出現的場面,我個人看了我也覺得蠻感動的。另外一個場面,就是香港的一些年輕人來到了台灣,在街頭在利用社交媒體,鼓勵台灣的年輕人去投票。說我們香港人在奮爭,我們不想看到台灣年輕人也奮爭,不要再奮爭,你今天守住你的一票你就守住了一切。所以大家的方向,都指對了一個人所代表的邪惡,習近平。

而在投票的一開始,也出現了11月24日香港的場面,排大隊。台北市市長柯P,他8點提前大概十分鐘來到了投票站,因為8點鐘開始投票。他說我沒想到,本來的時候我想去投第一票,他是台北市市長嘛,結果到那兒我得排隊,排了35分鐘才輪他投票,他說我實在沒想到,實在沒想到。蔡英文去投票,同樣要跟著選民一樣,一個一個排進去,不是她夾仨進去,不是說我是中華民國總統來了,所以我就得先投票,不是那麼說的。這樣的場面這樣的過程,向今天的大陸人中國人,那種被奴役的意識,那種恨人有笑人無的那種,內在的那種生命不平等的,視其為正常的那種心態,其實做了一個非常恰到的典範。

你是一個人來的,人是與天地同在的對吧,你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沒有誰比你高貴,沒有誰比你下賤。在今天的環境中,人們以高貴,高貴的衡量錢財、權力、地位、相貌、衣著,這是人在現實的環境中,我以為在趨向於,就是不懂得尊重自己、不懂得珍惜自己的過程中,所展現出來的自卑的、奴婢的那種心態。所以在台灣就沒有,在台灣你看到同樣是中國人,他展現出來的,完全可以詮釋和接受,而且可以做到位有關民主的體制。

它是上午8點鐘投票,開始投票到下午4點鐘,然後等到了下午5點鐘,蔡英文就拉開了,就拉開了韓國瑜100萬了。它都是各個票點,投完票之後,它大概有22萬人,在監督它的檢票的過程,坐地就檢票,那檢票出來的,所以速度很快。等到了下午6點鐘的時候,蔡英文已經超過了他的得票率的,我當時看的時候,蔡英文得了470多萬張票,而韓國瑜當時只有200多萬張票,已經接近相差了130萬張票。所以等到了大概台北時間8點鐘,8點鐘不到,到了台北時間的晚上的7點半,蔡英文已經接近700萬,最終的得票率是811萬。也就是國民黨的韓國瑜,根本沒有任何機會,就連任何拼搏的機會都不存在。

最終的結果應該超過了韓國瑜260萬到270萬張票。在此之前的預測是說,她要超過140萬張票叫高票 ,就是怎麼講呢,就是叫高票當選,沒人想到她會超過260萬張票,這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場面。它應對的是什麼?我也跟大家解釋過,貿易戰是川普個人針對習進平個人,這叫人;香港是Be Water,那是一個地區,那是整個港島的地區,所有香港人抗爭習進平,那叫地。香港不就是地嗎?那應對著中華民國,這是中華民國在台灣,拒絕習進平的一國兩制,明確的這叫天對吧,君權神授,那不就是天嗎。中華民國是被神,被中國人的概念當中的傳統是背書的。也就說習進平在豬年,完美的輸掉了人、地、天。

我們簡單講一下這過程,韓國瑜宣布敗選,這是我做節目的時候看到的,希望台灣人呢能夠團結。蔡英文高票連任,向大陸喊話,她第一時間向大陸喊話,兩岸有責任確保台海的穩定。蔡英文採取了堅決的最堅決的反共,反對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反對習近平所代表的整個的,非正常人的價值觀,這就是她取勝的根本原因。台灣總統選舉勝負已出,那肯定勝出的蔡英文,在Facebook上講,辣台派大家都出來了嗎,呼籲支持者到民進黨外部,祝賀她的成功連任。

9點鐘蔡英文在台北召開中外記者會,選民用選票選擇了民進黨繼續執政,維持在立法會的多數,代表著過去的一切走了正確的方向。那在傳統的說法中,就是蔡英文高票當選,而且是個多黨數的這個多黨政府,在立法院它有絕對的這個否決,它不叫否絕權啦,它叫絕對的肯定權力。也就是說任何推出的法律,在立法院不會受到任何阻礙,總統與立法院成為了一個統一的。也就是立法機構跟執法機構,就變成了一個是同樣的價值觀。

那為未來以中華民國,以台灣為中心的中華民國,將取代大陸的中國共產黨,就奠定了一個很明確的基礎。感謝選民投票,說無論投給誰都是民主價值的展現。蔡英文展現出她個人,她不是一個很好的speaker,我們節目中講過,她不是一個演說家,但是她表現出來的個人的素養,是韓國瑜不可比的。韓國瑜呢更像北京的,我不能用別的詞啦,有點更像北京的小混混,是個混、忽悠,完全靠嘴皮子胡來。我們的主權民主被大聲威脅的時候,我們的人民,以更大的聲音嚷出了我們的堅持。你看,這就是她的素養,這樣的講話就是她的素質、的素養。

台灣人告訴全世界,我們有多麼珍惜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我們的國家,這個國家是中華民國啦。向韓國瑜跟宋楚瑜致敬,完成了這一段民主的旅程。台灣人民用選票選擇了民進黨,而且取得了國會的多數,那代表著整個的過程。在它的媒體報導中就講述了,藍營敗選有亡黨的危機,這就是我們看,我剛才跟大家解釋,這是台灣國立大學的政治系主任,他的感言。她絕對不會因為勝利而忘記反省,會把過去做得不好的、不夠的,做得更好、更夠,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鞭策自己必須廉能效率改變推進,當然會繼續加強國家安全的作為。所以這是我以為,這就是在豬年,習近平在人、地、天完全失敗,完敗,完全失敗。完全遭到致命打擊的這種叫萬劫不復,完成了2019年我們說的萬劫不復,那2020年在劫難逃,天滅中共,對個人來講就是生與滅的過程,或者說生與滅的基礎。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