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武漢肺炎確認新型冠狀病毒 全球嚴陣以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近期,武漢暴發肺炎疫情,震驚世界。9號,台灣也接獲通報,確認武漢肺炎是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並稱沒有人傳人的現象。不過,專家認為,中共仍然延續2002年SARS爆發時的做法一樣,封鎖消息、掩蓋真相。正是因為中共慣常採取隱瞞政策,致使很多國家,對此次疫情嚴陣以待。

11號,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疫情進展,聲稱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41人,重症7例,並出現了首例死亡病例

儘管中共當局說,目前沒有發現明確人傳人的證據,也沒有發現醫務人員被感染的情況。不過,專門治理以及隔離患者的金銀潭醫院,目前全體醫護人員已取消休假,氣氛明顯緊張。過去醫護人員戴的是普通外科口罩,現在已經換成防護較強的N95口罩。

目前,各鄰近地區和國家如港、澳、台灣、菲律賓、日本等地的衛生防疫部門,都已嚴陣以待。截至7號,從武漢返回香港的民眾中,已出現30例疑似武漢肺炎案例。

香港大學疾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表示,懷疑該病毒有人傳人情況,呼籲大陸儘快公佈病毒基因圖譜,追查病毒源頭,防止擴散。

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警告,目前患者潛伏期長達14天,絕不能排除人傳人的可能性。

該疫情目前沒有疫苗可防疫,台灣疾管署,已把武漢列入旅遊警示第一級。疾管署也發函給中共官方,要求前往了解疫情,但未得到答覆。

菲律賓政府5日指示檢疫局(BOQ)加強入境旅客篩檢,特別是從中國入境的旅客

日本厚生勞動省也表示,將持續收集情報並採取應對措施,呼籲日本民眾從武漢歸國提高警覺,如有咳嗽、發燒等症狀應盡速求醫。

週二,美國駐華大使館,針對中國武漢市不明原因肺炎,也發出警告,表示:要注意並採取通常的預防措施。

冠狀病毒種類眾多,薩斯(SARS)及中東呼吸綜合症均屬於冠狀病毒。

旅美時事評論家横河表示,中共當局對武漢肺炎處理方式,還是延續2002年SARS爆發時的做法,那就是隱瞞。

2002年11月,廣東順德爆發SARS病毒。一開始,當局並沒有發布相關訊息,更禁止媒體報導疫情。而最初的病患情況,就是被定義爲「原因不明的呼吸道傳染病」。由於中共的瞞報、遲報,SARS最終蔓延到全球近30個國家,8000多人受到感染。

旅美時事評論家 横河:「在中國大陸,民間的所謂謠言,往往是真相,只有中共當局才有動機、有能力,系統的製造謠言,而且只有當局的謠言才會造成民眾的生命損失的嚴重後果,SARS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不僅危害了中國,還危害了很多別的國家,就是因為中共封鎖消息,掩蓋真相。」

撰稿:嫣華 剪輯:Sherr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