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敗選後做出突然決定 中外記者傻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台灣總統大選敗選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1日晚承認敗選,感謝大家一路相挺。但在發表敗選感言後,他臨時取消了記者會,令上百位等候數小時的中外媒體記者傻眼。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1月11日舉行。此次大選被稱為是台灣選舉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候選人第一次從「兩岸政策辯論對抗」拔到「中華民國亡國與否」的高度,引發台灣民眾及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當晚9:30時,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獲得創紀錄的 814萬3513票,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獲得 549萬8675票,蔡英文遙遙領先韓國瑜近265萬張票。成為台灣史上首位連任的女性總統。

蔡英文之後舉行國際記者會,發表勝選講話,談及兩岸關係時強調,選舉結果清楚反映,台灣人拒絕一國兩制,民選的政府不會屈服於威脅和恫嚇,並呼籲大陸「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韓國瑜承認敗選,感謝大家一路相挺。(AFP via Getty Images)

晚間,韓國瑜偕妻李佳芬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夫婦等人,在韓國瑜競選總部外封街上台鞠躬,承認敗選,感謝大家一路相挺。

韓國瑜說,努力不夠,辜負大家的期待,並表示,已致電祝賀蔡總統未來4年得到授權繼續帶領台灣往前,也服從選舉結果,這是民主該有的胸襟氣度。期待未來有個團結的台灣,他13日將回高市府上班。

自由時報報導說,韓國瑜在上台宣布敗選感言後,隨即透過「韓競辦」隨行發言人李昶智,告訴等候在黨部內的上百家國內外媒體,取消中外記者會,但沒有任何原因。

報導說,上百家國內外媒體,為了等候韓國瑜召開中外記者會,幾乎自當天中午就進到黨部內卡位,在下午4點開票後,「韓競辦」先告知記者會的時間未定,需要視開票情形而定。

在韓國瑜的票數一路落後於蔡英文時,「韓競辦」也一直沒有確認韓國瑜現身的時間,直到晚8點35分才告知韓國瑜將直接上台。

韓國瑜發表敗選感言後,所有媒體已就位等候記者會,但只得到記者會取消的消息,留下現場上百位錯愕的媒體人員。

中華民國國民黨韓國瑜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曾郁蘭/大紀元)

另外,韓國瑜宣布敗選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率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副祕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

吳敦義說,該黨在2020年的總統和立委選舉大敗,他將率副主席、一級主管以上向中常會請允總辭,至於中常會將做何決定,下週才能了解,沒有貪戀官祿名位的問題。

他還表示,希望韓國瑜繼續以高雄市長身分,對市政展開積極、建設性貢獻。國民黨雖然敗陣,但不能放棄信心。

2020年台灣大選前,中共當局加大打壓台灣,搶走中華民國的多個邦交國,並提出用「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解決台灣統一問題,且強調不放棄武力;加之中共對港人民主、自由的打壓。中共的種種行經令台灣民眾極其反感。

《紐約時報》報導說,蔡英文的勝利凸顯了她的競選成功打動了對中共愈發警惕的選民。台灣選民用選票對中共越來越強大的威權主義進行了嚴厲的駁斥。面對北京對台灣日益增強的掌控,蔡英文誓言要維護台灣主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 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