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恭喜蔡英文 嘲諷林鄭是「反共之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台灣2020大選落幕,蔡英文以817萬票輕鬆擊敗親共對手韓國瑜,成功連任,給北京重重一擊。這不僅是台灣人的勝利也是香港人的勝利,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臉書貼文,恭喜蔡英文勝選,並嘲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使香港人及台灣人都覺醒,是名副其實的「反共之母」。

繼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獲全勝之後,台灣大選蔡英文又成功連任,對中共極權政府無疑是「雪上加霜」,而台灣和香港的大多數民眾對蔡英文獲勝都歡呼雀躍。

香港歌手何韻詩十分關注台灣大選進展,11日晚間選舉結果出爐,蔡英文獲得壓倒性勝利。何韻詩隨即在臉書貼文,恭喜蔡英文成功連任,並表示「這就是民主的重量,這就是自由的滋味」。

同時,何韻詩也在臉書上諷刺說,台灣大選開票「腳最抖」的就是林鄭月娥。林鄭的固執、死不認錯,不僅讓香港人及台灣人覺醒,甚至讓全世界的人都對中共邪惡機器覺醒,林鄭可謂是名副其實的「反共之母」。

何韻詩還在臉書上說,自己身為一個很愛台灣的香港人,見證到台灣人這樣「歷史性的咆吼」非常感動,時代確實在我們眼前改變,這是每一個拚命堅持的人用血汗、甚至性命換回來的。

蔡英文(中)以817萬票輕鬆擊敗親共對手韓國瑜,成功連任。(Carl Court/Getty Images)

她表示,過去曾經以為不能推翻的龐大機器,靠著人民微小但堅定的信念,也漸漸開始展露出挫敗與崩壞。

「一直堅信,沒有不倒的極權,一切is amatter of time。這個巨輪的改變,也許在我們有生之年,甚至在不遠的將來,即將到來。我們就這樣一直堅持著吧。」

香港持續7個多月的反送中抗爭,港人用血淚給台灣人上了最生動的一課,台灣民眾親眼目睹中共「一國兩制」的虛偽,以及極權暴政對待民眾的殘暴嘴臉,由此台灣人開始覺醒並積極抵制中共對台灣的紅色滲透。

這次台灣大選,蔡英文與親共候選人韓國瑜的對決,被認為是民主與極權專制的決戰,國際社會對此高度關注。

蔡英文誓言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台灣民眾更史無前例地團結一致,包括海外的台灣人也紛紛從世界各地返台投票,支持蔡英文,用選票共同守護台灣這個華人世界唯一一塊自由地。

蔡英文成功連任後,外界調侃,中共當局是蔡英文勝選的最佳助選團,中共愚蠢地在三件事上給蔡英文「幫了大忙」,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對香港抗爭運動的打壓。台灣也身處對抗中共的前線,蔡英文「壓倒性勝利」,無疑是給北京的一記重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蔡英文成功連任總統 中共三件事「幫大忙」
相關鏈接:外媒:蔡英文「耀眼翻身」 對北京一記重擊
相關鏈接:蔡英文海外援軍殺到:小英我們回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