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直搗緬因州 已釀10人亡逾25萬戶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龐大的冬季風暴系統從德州穿越東南部,直搗緬因州。暴風雨,令德州到密西根州都降下冰雨、冰雹與5到13公分的積雪,更導致5個州有25萬戶無電可用,全美有至少10人喪生、逾千航班取消。

預計週日全天,伊利諾州、密西根州、紐約州北部和新英格蘭部分地區,積雪會累積15到30公分之間。

警方表示,路易斯安那州西北部一間拖車屋10日晚間遭風暴吹毀,造成2人死亡;另外,也有樹木倒下砸到房屋,造成1人喪生。

10日,德州達拉斯(Dallas)有車輛在行駛中打滑墜入溪中,造成車上一人死亡。

11日,德州勒波克(Lubbock)消防官員說,1名消防員及1名警察在27號州際公路上調查車禍事故時,因道路結冰,遭車輛打滑撞上,兩人不幸殉職。

奧克拉荷馬州1名58歲男子11日早上駕駛的車輛深陷在一條淹水的道路上,男子最後遭水沖走身亡。

阿拉巴馬州西部皮肯斯郡(Pickens County)也出現致命龍捲風,造成3件與風暴有關的死亡事件。

除強風外,來往俄州及阿肯色州的公路亦因洪水而要關閉。而遠至伊利諾伊州,芝加哥(Chicago)亦暴風及洪水等極端天氣影響,奧黑爾國際機場有950班航班需要取消。

國家氣象局馬里蘭州大學園(College Park)氣象專家歐拉維克(Bob Oravec)說:「真正的危險來自強風和積冰。」

他說,今晚到明晨,南部到東北部各地高速公路和一般道路預計將覆蓋超過1.27公分的冰。而「冰和強風會導致道路駕駛危險重重,造成樹木斷裂、電力中斷等其他損壞。」

另據追蹤美國各地停電情況的網站Poweroutage.us指出,德州、密西根州和伊利諾州歷經大規模停電後,11日傍晚大部分已經搶修完成。但阿拉巴馬、密西西比、肯塔基、田納西和阿肯色這5州則仍有逾25萬7000個家戶和商家停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