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高麗菜王 種出超過23斤雙料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澎湖馬公烏崁里今天舉辦「澎湖高麗菜王競賽」,菜農葉春伸種出重達超過23斤(13.8公斤)的高麗菜,今天奪下「最大顆」和「最重」的雙料冠軍。

這次競賽共有16戶菜農參加,每戶提供現採3顆高麗菜,分別就高麗菜的重量、顆粒和外型來競賽。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澎湖一市五鄉都有一鄉一特產,如白沙有採紫菜季等,馬公就有知名的高麗菜。並稱所未來會全力協助推動高麗菜的創新文化。

「澎湖高麗菜王」競賽自2016年開始,已連續舉辦4年,提升了烏崁高麗菜的知名度,今年因天候因素,趕在年前提早競賽。

83歲的葉春伸表示,自己年輕時一面當小工,工餘之時種菜,迄今近20年,澎湖烏崁種的高麗菜,從菜苗至結果,時間要達3個月之久,在澎湖冬天風大、天寒、乾旱、鹽害等環境所種出來的高麗菜,甘甜脆化,任何料理,都非常好吃。

今天所有參賽的高麗菜全數由議員藍凱元義賣購得,捐贈給澎湖老人之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