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再遭火箭攻擊 蓬佩奧怒轟要伊拉克政府究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伊朗近日才釋出可望降低區域緊張訊息,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方的巴拉德空軍基地,12日(週日)遭8枚卡幽沙式火箭(Katyusha)攻擊,炸傷2名伊拉克軍官和2名空軍士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表達「震怒」。目前尚未有人或組織宣稱犯下今天這波火箭攻擊。

法新社引述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巴拉德空軍基地(Al-Balad)曾駐有一小群美國空軍特遣人員及美國承包商,但因為過去兩個星期美國與伊朗之間關係緊張升高,大部分美方人員已經撤離基地。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在巴拉德空軍基地,最多只有15名美軍官兵及一架飛機。」巴拉德空軍基地主要停放伊拉克從美國軍購而來的F-16戰機。

美國先前曾將這類攻擊歸咎於伊朗撐腰的伊拉克民兵組織。

蓬佩奧(Michael Pompeo)在推特上表示:「消息說又有伊拉克空軍基地遭到火箭攻擊,令人震怒。那些不忠於伊拉克政府的團體,對伊拉克主權持續的侵犯舉動必須終止。」

此前,駐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經常遭到火箭和迫擊砲攻擊,這些攻擊大多造成伊拉克軍人受傷,上個月也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喪命。美伊的衝突一處擊發。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