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爽約中外記者 跑去吃火鍋各界譁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台灣大選結果塵埃落定當晚,韓國瑜發表敗選感言後,突然取消了記者會,令現場上百位中外記者十分錯愕。有台媒13日稱,民眾目擊到韓國瑜一行去了火鍋店,引發各界譁然。

國民黨總統候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角逐2020總統大選落敗後,他發表敗選感言承認敗選,努力不夠,辜負大家的期待,並感謝大家一路相挺。

有台媒說,韓國瑜在發表敗選感言後,原訂舉辦國際記者會,卻突然臨時取消,而且沒有說明原因,令現場上百位中外媒體人員感到錯愕。沒想到韓國瑜一行人被民眾目擊到去火鍋店用餐,引發各界譁然。

韓國瑜上台宣布敗選感言後後,臨時取消了中外國際記者會。(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對此,知名律師謝震武12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強調韓國瑜敗戰處理得不夠好,「韓市長要想到接下來還有高雄」。

謝震武質疑,一般選完大家都會開記者會,現場全世界多少媒體坐在那邊等,不管是NBA或所有球賽,總教練無論輸贏最後都要坐到訪問台上,輸者恭喜對手,檢討自身缺失,贏者講述為什麼會贏。

他質疑,「記者會為什麼取消,這一件事情很重要」。

謝震武強調,就算輸,敗戰也有敗戰的方式,韓國瑜要想到,接下來還有高雄,國民黨也不是打完這仗以後就不打了,還有很多事要處理,不能是這樣的處理模式。

對於韓國瑜敗選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高層請辭一事,謝震武說:「老百姓根本不關心你要對誰負責。」

針對韓國瑜缺席記者會,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說,即便韓國瑜謝幕也要給大家看到好的轉身身影,國際記者會都在關注他要說什麼,而且記者會辦在高雄,媒體都去高雄了,這麼好的機會,放棄了其實很可惜,顯現韓國瑜是在逃避問題。而韓最大的問題就是讓人家覺得你在逃避問題。

蔡英文以817萬票輕鬆擊敗親共對手韓國瑜,成功連任。(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0大選結果11日晚出爐,台灣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搭檔,得票超過817萬,比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票數多出260萬,創下歷屆紀錄。

成功連任的蔡英文,在韓國瑜主政的高雄也拿下了逾109萬票,韓國瑜在高雄的得票僅61萬多票,較他前年當選高雄市長選舉拿下89萬多票,短短13個月,少了逾28萬票。

另外,高雄市這次8席立委選舉,藍營連續兩屆全軍覆沒,民進黨8席全贏。

高雄大學應用經濟系副教授翁銘章對《香港經濟日報》分析說,可以看出來高雄市民對韓國瑜的不滿,包括高雄沒有政績,市民尤其不滿他「落跑」更是韓國瑜高雄輸票的主因。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說,韓國瑜失言頻頻,對政策了解不夠專業,選舉過程都無彌補錯誤,也未重視落跑高雄市長後引發的反韓國瑜的民怨。

他認為,韓國瑜大輸對手蔡英文265萬票,參選黨主席毫無正當性,他建議韓國瑜退守高雄,擋住罷免浪潮。

發起罷韓的「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稱,韓國瑜已失去執政正當性。他呼籲韓國瑜勿再利用高雄想要翻本,罷韓團體代表要求韓國瑜立刻道歉辭職下台。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亦稱,透過這場選舉,代表更多市民不信任韓國瑜,新民意很清楚且等同罷免可以成立,盼韓國瑜知所進退,請辭市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