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勝選有外部力量?網友:央視女主播「最佳助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蔡英文高票勝選,中共官媒聲稱有「外部力量操控」。有網友調侃說,央視女主播才是蔡英文的「最佳助攻」,她對台灣人說了一句話,嚇得支持韓國瑜的人立馬改投蔡英文,「感謝央視終於做了一件好事」。

1月11日晚,蔡英文獲得創歷史記錄的817萬選票,遠超韓國瑜260多萬票,成功連任。韓國瑜慘敗,原定的記者會也突然取消,令一眾等候多時的國際媒體記者傻眼。

在國際媒體紛紛祝賀蔡英文高票勝選之際,中共官媒卻極不同調。新華社聲稱,台灣本屆大選「很大程度上受到外部暗黑力量的操控」。似乎只要出現中共當局所不樂見的,都與外國勢力脫不了干係。在香港問題上,官方也把責任推給所謂的「外國敵對勢力」。

但一些中國網友對此並不買賬,批評中共當局對台政策錯誤;有人甚至要求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官員下台;還有人反思說,其實「中國人一直在自我催眠」。

對於蔡英文「耀眼翻身」高票當選,輿論普遍認為,中共當局給蔡英文「幫了大忙」。

中共對台灣的強硬施壓,以及對香港民眾的極端打壓,台灣人有目共睹。本次大選成為一場台灣民主與中共極權的對決,誓言守護台灣、堅決反對中共一國兩制的蔡英文因而獲得廣泛的民意支持。

還有網友調侃說,中共央視女主播也對蔡英文勝選做出不小「貢獻」。在台灣大選前夕,去年11月4日,中共國台辦與20個部委、機構共同提出對台26條措施,掀起兩岸關係的波瀾。

當天,中共央視女主播海霞在節目中就上述措施,向台灣人民進行了一分多鐘的喊話,「說白了,就是要讓台灣同胞享受跟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我們拿出真心。」

最後海霞還喊道:「灣灣,回家吧!」

蔡英文高票當選,網絡聚焦央視女主播的「助攻」,一句話嚇壞了台灣人。(網絡截圖)

網友阿麒在推特上貼文說,「她的一句話可把台灣人嚇壞了,那些想投票韓國瑜的選民,趕緊把票投給了蔡英文。謝謝您的神助攻!謝謝了!」

有網友認同回應,「的的確確,功不可沒。」

網友「自由的馬」說,「這是一個匠心獨運的策略,感謝央視終於幹了一件好事!」

還有網友建議蔡英文謝票的第一站就是這位央視主播,因為她是「最佳助攻」。

網友Loose留言惡搞,「據悉,蔡英文總統已經向央視主持海霞女士發去電子感謝卡郵件,感謝她以及林鄭月娥、山東艦全體官兵的大力協助,使本次台灣總統及立委選舉中民進黨能順利繼任和當選,台灣人民獲得空前勝利。」

還有網友嘲諷說,「事實證明,在一大堆對台政策中,中共總能精準無誤的挑出一個最愚蠢的方案。」

同時,網友還熱烈討論中共的所謂「同等待遇」。有的說,同等待遇就是當韭菜任人收割。有新疆網友認為是集中營的待遇,「來吧,免費吃住,讓你學技術和共產主義。」

也有網友盤點列出,中共的同等待遇包括非洲瘟豬、薩斯、毒疫苗、地溝油、大頭奶粉.…沒有投票權、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新聞自由、沒有上網自由、沒有上訪自由……

還有人說,同等待遇就是失去民主自由、被抓捕、被毆打、被虐待、被強姦、被自殺、被拆房、被共產、被活摘器官、被株連九族。

網友Jim表示,台灣人民有全民醫保,免費教育,安全養老保險,拉成你強國人的待遇是著死的節奏,人家才不傻呢。

其實早在海霞喊出要「灣灣回家」時,已引發台灣網民群起而攻之。台灣《年代新聞》政論節目主持人陳凝觀在直播中回擊說,「觀觀就回應你,灣灣不回家。」

陳凝觀說,「灣灣喜歡有網路自由,不喜歡爬牆」,「誰要跟你回家沒有網路自由要爬牆啊,莫名其妙」。

同時她還為香港、西藏以及新疆發聲,說「香香(香港)被家暴,西西(西藏)跟新新(新疆)都被監控,所以灣灣不回家」,「請你停止對香香的家暴!」

台灣網民也熱烈回應:「灣灣回家吧,更像鬼在招魂。港港回家後簡直就是入地獄了。不知它們哪來的自信,這種待遇會吸引台灣人真是見鬼了。」

本次台灣大選,台灣民眾用選票對中共極權大聲說「不」。11日晚間,蔡英文發表獲選感言時說,她要謝謝今天出來投票的選民,參與這場選舉,「無論投票給誰,都是投給了民主的價值觀。」

蔡英文說,這一次選舉結果揭露了一個重要的意義,「我們的主權和民主,被大聲威脅的時候,台灣人民會用更大的聲音,喊出我們的堅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蔡英文成功連任總統 中共三件事「幫大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