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偷拿破崙情婦的寳物?中國男子法國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一名中國男子企圖盜取拿破崙情婦收藏的寳物,近日在法國被捕。法國警方發現,該男子雇佣了5名西班牙黑幫分子,試圖竊取巴黎楓丹白露宮中的寳物,但在動手前一天全部落網。

巴黎近郊的楓丹白露宮聞名於世,宮中收藏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珍貴文物,包括19世紀北京圓明園中的一些寶物。近日,一個黑幫盜竊集團試圖在楓丹白露宮中行竊,被警方提前阻止。

西班牙國家報報導,警方消息人士說,45歲的中國男子胡壽陽(譯音),以80萬歐元(約89萬美元)僱用了西班牙黑幫5名成員,試圖竊取楓丹白露宮中陳列的法國國王拿破崙情婦約瑟芬收藏的寳物。

這個幫派的頭子是西班牙大盜胡安.瑪利亞.戈迪洛.普拉薩(Juan Maria Gordillo Plaza),綽號「胡安小子」(Juan the kid)。

法國警方表示,西班牙警方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告知此次盜竊計劃,這幫幫派分子去年12月21日從西班牙抵達法國時,警方已對他們進行追蹤和監視。

這群西班牙人在運動服飾店購買了暗色運動服,還買了斧頭、鑿子、螺絲起子和其他用於竊盜的工具,之後入住楓丹白露宮附近的便宜旅館。

警方發現,其中兩人12月26日與3名亞洲人會面,其中一人就是胡壽陽。

報導稱,胡壽陽也與中國幫派有關聯。

在這個黑幫盜竊團伙準備動手行竊的前一天清晨,警方將他們全部逮捕。目前,胡壽陽和西班牙黑幫5名成員被控與組織犯罪有關的罪名,和企圖犯罪未遂。

法國警方對媒體表示,這個盜竊團伙似乎鎖定了楓丹白露宮內的瓷器,從這群嫌犯持有的照片中顯示,他們計劃竊取亞洲的藝術品,但不確定是否要偷走來自圓明園的文物,也不能說是不是在一個亞洲國家的指令下行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