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台灣人用選票鼓舞著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本週一(1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向高票當選的蔡英文總統表示祝賀。她說,在雙方共同捍衛人權與人類尊嚴之際,美國將進一步加強與台灣的友好合作關係。

據美國之音報導,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1月13日發表聲明說,「上週末,台灣人民為自由、人類尊嚴和民主政府投下了他們的選票,千百萬台灣人自豪地重申了他們對自由、開放與民主社會的堅持,他們的勇氣鼓舞著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們。」

她代表美國眾議院就這一重要的選舉向蔡英文表示祝賀。「在我們一道努力捍衛該地區和全世界的人權與人類尊嚴之際,美國盼望著進一步加強我們與台灣牢固的夥伴關係和友誼。」

蔡英文以台灣史上最高選票、壓倒性優勢成功連任中華民國總統。(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總統大選結果剛宣布不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已經發表聲明,向蔡英文和台灣表示祝賀。

蓬佩奧說,「美國祝賀蔡英文博士在台灣的總統選舉中當選連任。我們還祝賀台灣再次展示了其生機勃勃的民主制度的力量,這種民主制度,加上自由市場經濟和充滿活力的公民社會,使台灣成為印太地區的一個典範,並且是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

蓬佩奧表示,「美國人民和台灣人民不僅是合作夥伴,還是同一個民主大家庭的成員,共有的政治、經濟和國際價值觀把我們維繫在一起。我們珍惜我們受到憲法保護的權利和自由,培養私營領域主導的增長和創業,並努力成為國際大家庭的積極力量。」

台灣1月11日舉行了總統及立法院選舉。總統蔡英文以歷史性的高票當選連任。目前已超過60個國家、組織向台灣表達祝賀。包括,美國國務院、白宮國安會、英國、日本、澳大利亞與法國等等。

(記者李敏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