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華僑分屍案 兇嫌私闖基隆民宅燒炭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一名26歲馬來西亞女華僑6日失蹤,11日警方在基隆山區尋獲其已遭分屍的遺體。警方事後,循線調查發現已逃逸的45歲林姓男房客涉有重嫌。林男逃逸多日後,12日被發現私闖民宅燒炭身亡。

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6日接獲民眾報案,指在台工作的鄧女失聯、請求協尋。員警到鄧女租屋住處進行訪查發現,鄧女住處的一名40多歲、有前科的林姓男租客房間傳出濃厚松香水味道,認為案情恐怕不單純。警方專案小組循線追查,於11日中午在基隆山區尋獲鄧女遺體,鄧女已遭人分屍且支解成多袋。

警方12日發布查緝專刊及公布林嫌照片,請民眾協尋。當天下午5時51分,基隆市消防局接獲通報,基隆市七堵區百三街有名男子在屋內自殺,救護員到場後發現公寓4樓上方的頂樓加蓋屋內,一名男子臉部已明顯死亡,立刻通報轄區警方前來處理。

26歲馬來西亞籍鄧姓女華僑遭人支解棄屍基隆山區,警方鎖定一名林姓男子涉有重嫌,林男12日被發現闖空門進入基隆市百三街一處民宅燒炭身亡,林男遺體晚間9時許由葬儀社人員運下樓。(中央社)

經警方採集死者指紋比對後,確認死者為此案凶嫌林姓男子,經瞭解,林男過去曾住在百三街附近,才會闖空門進入屋內。

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偵查隊長陳偉仁說,因這兩天屋主不在家,12日返家後,發現竟有名男子在屋內燒炭身亡,且不認識死者,屋內門窗沒有被封死,也無遭破壞痕跡,嚇得報警。

一名住在附近福一街的王姓男子表示,11日上午11時30分許,下樓外出時與一名穿著黑色羽絨外套男子擦肩而過,由於男子並非住戶引起他的注意。

下午兩點多他回來,鄰居洗澡時發現沒熱水,於是到頂樓查看瓦斯桶,發現管線遭人扯斷,地上還留有一件外套和手機,查看手機內留有遺書,提到疑似向一名大哥告別,「對不起,你看到這封遺書時我已經走了」。

王男說,下午回到家聽鄰居提起分屍案,發覺不對勁就打電話報警,並貼社群提醒鄰居注意,但沒想到他在另一棟自殺。

王男也前往警局指認警方提供的影像,驚覺凶嫌男子同樣身穿黑色羽絨外套,晚間看新聞得知可能與分屍案凶嫌擦身而過,他推測很有可能林男11日本來要去他家那棟自殺,被發現後才改到另一棟住家,知道他是殺人犯,回想感覺「很可怕,毛毛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北市驚傳女華僑遭分屍 警鎖定怪味房租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