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原副省長貪污細節 4000多瓶茅台倒馬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中共貴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曉光去年被判刑20年。日前,中共央視播出了他貪污細節,曝光他曾把4000多瓶茅台酒分批倒入自家馬桶,奢侈程度令人咋舌。

綜合媒體報導,1月12日,中共央視播出的一個節目中,播出了貴州省前副省長王曉光貪污細節,曝光他家中堆滿一屋的茅台酒,高達4000多瓶,為怕曝露,他按年份把這些酒分批倒入自家馬桶,透過下水道流出,以消滅證據。妻子看著他猛向馬桶倒酒感嘆,「扔也扔不掉,喝也喝不了,送也送不完,倒也倒不盡,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

王曉光長期通過茅台董事長袁仁國等人偷賣茅台酒,並為家人和親屬辦理4張茅台特許專賣經營權,7年獲利4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還把自己的帳戶掛在親戚朋友名下,向企業「借款」入市買股,約定賺錢才還錢,交易額達4.9億元,淨利達1.6億元。

王曉光一直在貴州工作,曾任貴陽市烏當區委書記,貴陽市副市長,貴陽市委常委、秘書長,遵義市委常委、副市長,遵義市委副書記、市長,六盤水市委書記,遵義市委書記。2014年4月,王曉光以遵義市委書記的身份躋身貴州省委常委。2017年6月,王曉光調任副省長並繼續兼任省委常委。

2018年4月1日,時任貴州副省長的王曉光落馬,成為中紀委、國家監察委聯合查辦的首名省部級「老虎」。據統計,王曉光也是中共十九大後落馬的第五個副省長。

2018年9月,王曉光被雙開並被立案審查調查。2019年4月,王曉光一審被判20年,並處罰金1.735億元。

消息稱,王曉光落馬可能與其前任廖少華的落馬相關,而廖少華案與其下屬洪金洲曾向江澤民心腹劉鐵男行賄超過百萬元人民幣有關。

從王曉光的簡歷中發現,王曉光曾是落馬的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的秘書。而且他們還是同鄉。另外,從時間上看,兩人還曾是校友。

另據《明慧網》報導,王曉光在擔任遵義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對當地公檢法部門迫害法輪功學員負有責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